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11日上午,党委常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同志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史国君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凸显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形成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的共识,进一步明确了教育优先发展的基础性地位。高等教育要勇于肩负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按照“六个下功夫”的要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习会还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教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严格我省机关、单位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管理的通知。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史书记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习近平总书记总揽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强调立德树人,高瞻远瞩,着眼全局,通篇讲话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是全校师生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工作,我们要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二,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实际,创新开展贯彻落实工作,注重工作实效。培养优秀人才要通过每一位教师来完成,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言行对学生的影响,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坚持立德树人。专业课教师要在专业教育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育管理工作者要勇于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按照“六个下功夫”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特别要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爱党、爱国上下功夫。学校有关教师工作部门要抓住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机遇,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关爱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利,积极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支撑。

第三,要做好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党员干部联系班级“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评选“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结合起来,及时挖掘报道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和学生中的典型人物,典型做法、典型事迹,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形成示范带动。

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也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史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改革发展、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师生尤其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要认真组织学习,以回信精神指导学校美育改革实践。

史书记对学习贯彻娄勤俭同志在教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出明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教师围绕“能不能为高质量发展培养出创新型人才?能不能破解‘钱学森之问’”等问题开展学习讨论,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潜心教书、精心育人,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