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6月3日下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以“目标 导向 执行”为主题的工作推进会,以典型引路,对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期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8个教学单位以及科技与产业处,围绕“目标 导向 执行”会议主题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等情况,总结了近半年在立德树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成效,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安排。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就如何以目标为引领、问题为导向、强化执行力,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打好学校“学科建设年”攻坚战,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孙春兰副总理视察我校指示精神。史书记指出,孙春兰总理在视察调研我校期间,对我校“从高水平专科到应用型本科再至研究生”的特色化、高质量发展道路,和以项目化教学为牵引创新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提升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理念与做法给予高度认可。孙春兰副总理到我校视察调研,在南京工程学院引起巨大反响,全校师生员工倍感振奋。5月27日。学校党委专门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在调研现场的指示和在职业教育改革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并从“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坚持率先示范,引领高质量应用转型;坚持学以致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

二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进一步增强方向感。史书记强调,明确目标是打好攻坚战的前提。针对目标考核任务,要围绕对照指标观测点,把指标和标准结合起来看,把“题目”和“答案”统筹起来;针对内涵建设,要始终坚持把“应用”二字放在突出的位置,在三个方面提升内涵:一要培养一流的应用型人才;二要开展一流的应用研究;三要提供一流的社会服务。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史书记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是我们工作的基本方法。首先要正确的面对问题,精准发力。其次,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目标,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和解决问题的自觉;要奔着问题去、扭住问题改,针对存在的问题,上下联动,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必要时采取超常规策略。

四要强化执行科学谋划,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史书记指出,当前,学校要切实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以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申硕攻坚等重点工作要求,咬定“目标责任”不放松,以有效的执行力,把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要从五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执行力,一要秉承凡是学校决定的事情坚决执行的精神;二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三要保持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四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科学预判并牢牢抓住事关改革发展、创新创业等重大问题和关系师生切身利益、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五是要敢于改革创新、敢于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在会上作了讲话。

   

史院长对此次以“目标 导向 执行”为主题的工作推进会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汇报工作的各个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目标明确、问题分析透彻、执行有力。在工作过程中,各单位、各部门注重点面结合、彰显特色,注重体制机制的创新,通过激励和考评机制调动教职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项工作进展良好、成效显著。他结合孙春兰副总理莅临我校视察调研这件鼓舞人心的大事,分析了我校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从三个方面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申硕,进一步夯实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涵基础,重点在核心指标方面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二是结合“学科建设年”,以“科技创新1111”计划为突破口,狠抓学科建设,在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建设上下工夫,力争多出成果。三是围绕“应用型特色”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在推进项目化教学改革、打造“金专”“金课”、加强专业认证上下工夫,为培养适应社会需要和经济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作贡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