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春华秋实,9月29日上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会在体育公园隆重举行,6000余名新生身着迷彩用热血青春向祖国深情告白。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许晔峰大校、学员三大队大队长张俊平上校,南京警备区动员处处长韩兵上校,南京市江宁区党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张金星上校;学校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主持仪式。

 

 

 

伴随着19发象征学校19年的辉煌历史的火箭弹腾空而起,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会正式拉开序幕。擎旗手、护旗兵和国旗班以热情饱满、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首先接受检阅,他们军姿威武、目光坚毅,步伐整齐。紧接着的分列式行进中,由2019级新生组成的16个受训方阵和1个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精神的退伍复学学生方阵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炯炯有神的目光,强健挺拔的身姿,响彻云霄的口号,无不彰显着南工程学子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分列式后,表演科目方阵陆续登场。天印大鼓,鼓动心弦,振奋人心,满怀激情的鼓手在肆意挥洒着汗水,为军训的青春与汗水助威呐喊;800人组成的军体拳方阵队列整齐,行动一致,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他们斗志昂扬,他们势如雷霆;应急棍方阵动作整齐、精准,虎步生风,手中之棍如行云流水,劈击弹踢,棍棍有力,势如破竹;女子匕首操方阵由600名新生组成,铿锵玫瑰,在那力竭之际,在那坎坷之时,定会昂首迈出坚毅的步伐,用匕首斩断前方的荆棘;800人组成的擒敌拳方阵一招一式行云流水,刚劲有力,气吞山河,势如破竹。力如千斤压顶,劲似利箭穿革。

 

 

 

 

 

 

在《我爱你中国》的悠扬歌声中,大红色的航天模型悄然起飞,带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在会场中心盘旋。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热潮中,这一幕特别演出瞬间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伴随着震撼人心的口号,近1500名参训学生用队列编排出的“1949-2019”“70” “两弹一星”“1978·春天的故事”“HK•MC”“2008”“新时代”“中国梦”“南工梦”“大学梦”“我的梦”“不忘初心,筑梦前行” “祖国万岁”等字样以及党旗、国旗、地图、火箭、五环、“一带一路”等图案,通过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各个重大时间点,带领师生们回顾新中国的辉煌成就,以此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队列还摆成 “NJIT”等元素,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和自强不息、奋勇前行的时代宣言。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势破重霄的呐喊、震撼人心的造型将汇报表演推向高潮,博得了阵阵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史国君向军训承训单位赠送锦旗表达谢意。汇报会还对军训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党委常委、副院长杨征宇宣读了2019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

 

汇报会最后,体育中心上演了感人的一幕。2019级军事训练圆满结束,在场新生挥泪送别与自己朝夕相处14天的军训教官。相聚离开总有时,相信这一段军训时光在教官和新生的心里留下了满满的回忆,也收获了成长与感动。

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会结束后,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6000余名本科生新同学和159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此次新生军训付出辛勤努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的领导和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同学们在南京工程学院开始大学学习生活的日子,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之际,这意味着大家未来的成长轨迹,将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向而行,注定要成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他勉励同学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要坚持终身学习,提高学习能力,践行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初心使命;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统一,提高实践能力;要坚持创新精神,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激发创新创造的兴趣,增强创新创造的实力;要坚持修身养德,锻炼优良品质。从现在出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德才兼备、修心养性、知行合一、健康积极的新时代青年。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延续到今后的大学学习与生活中,衷心祝愿大家在美丽的南工程开启筑梦追梦的新征程。

 

 

开学典礼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梁瑞宇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好好学习;求实创新,学以致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2019级研究生代表、研1904班叶筱怡同学和本科生代表、信息工程191班杨世屹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很荣幸自己将在方山脚下、天印湖畔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南工程优秀的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将成为最可靠的领路人。未来四年,同学们将恪守“学以致用”的校训,发扬“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坚定理想,心向远方,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了学校和自己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校友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汽车锻造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监张进应邀来到开学典礼现场。“毕业20多年来,我一直坚守在模具和锻造行业一线,没有放弃,这要感谢母校、老师教授给我的知识技能,传递给我的精神力量,” 张进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顺应时代的发展,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品学兼优,成为对家庭有担当,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今年的开学典礼暨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会首次采用现场“5G+VR”网络直播的方式。在现场,通过一个“圆球”状的全景VR摄像机,依托先进的5G技术,实现360°超高清视频直播,给大家带来了多维度、个性化、零距离的全新直播体验。截止到下午2:00,通过观看直播的人数已有5.5万人次,观众纷纷留言点赞,好评连连。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