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23-30日,根据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了持续一周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党委领导班子集中观看了《初心》、《忠诚》、《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孤岛32年》等主题教育专题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重要文献,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9月24日上午,巡回指导组列席了我校党委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的内容和形式给予充分认可,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史国君围绕“理想信念”专题进行领学,其他部分校领导也各自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重点发言。 


史国君在专题学习会上作“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学习报告。他以“高等教育的初心是什么”、“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初心是什么”、“南京工程学院应该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题,从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发,回答了新时代我校该如何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史国君带领与会同志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的讲话,加深对教育“四个服务”的理解,他指出,像南京工程学院这样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使命神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需要更加深入地扎根于中国的现实需要,服务于区域发展的要求;需要更积极地探索应用型的本科发展之路,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成长途径,培养其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创造的能力。他通过分析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外部形势,围绕落实“四个服务”、发挥高校五项职能,研讨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具体包括要进一步明晰学校的发展特色和定位,要下大力气攻克学校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难题,要对照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执行力等方面。



在随后几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中,史国君、史金飞、刘志远、曹雪虹、杨征宇、朱晓春、张仰飞、郑锋、赵立法、朱松青、陈建华围绕“宗旨性质,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交流研讨中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不断加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的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带动学校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不辱使命的自信和底气,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