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动员会于11月13日在行政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常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征宇,校党委常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郑锋,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立法,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全体成员及上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相应的进驻动员会。进驻动员会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程国方主持。


第一巡察组进驻动员会

第二巡察组进驻动员会

本轮巡察将严格按照党章、党内法规和学校巡察方案进行,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受理信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的对象和范围是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察的时间总体安排为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左右。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即紧紧围绕开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开展反腐败斗争等6个方面的情况,加强对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巡视反馈、审计整改等各项工作中涉及到的具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开展政治巡察和全面政治体检。

杨征宇、郑锋分别做了动员讲话。他们强调,要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成效,一要认清意义、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高校开展巡视巡察对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正确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指示精神以及决策部署,是我们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二要明确任务、坚守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目标任务。学校党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加强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共同推进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单位的共同政治责任,需要我们强化责任、强化协同、强化落实,共同推进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赵立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责任,坚决扛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坚决扛起拓展学校巡察工作经验的责任;要着眼更高质量,聚焦“政治巡察”、抓住“关键少数”、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精心组织实施本次巡察工作;要坚持明职责、强协同,守纪律、强作风,两结合、两促进,共同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松青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坚持立行立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据悉,本轮巡察在全面总结第一轮校内巡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巡察程序进行了相应优化和调整,更加注重巡察实效、突出问题导向。在巡察组进驻之前,巡察办邀请党委副书记刘志远为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作了专题辅导,就巡察工作流程、问题发现方法、问题线索处置、巡察报告撰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力求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