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13日,第四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工程制造领域决赛在我校科教创新园C楼报告厅举办。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江宁区政府副区长、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缪秀梅,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马立涛,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建春,江宁区科协主席黄正勇,江苏省科协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焦惠娟及参赛选手、观摩师生、媒体代表等共560余人参与了活动。

大赛开幕式现场

大赛开幕式上,史金飞院长和马立涛主任分别致辞,缪秀梅副区长向大赛评委颁发了聘书,与会领导共同按下电子手印,点亮大赛启动视频,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始。

     

缪秀梅副区长为大赛创新组评委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为大赛按下启动按钮

史金飞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特色优势以及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是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盛会,是大家展示创新成果,交流创业经验,提高创造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参加此次工程制造领域决赛的作品科技水平高、产业层次高,很多都是行业前沿科技成果。他期待通过此次比赛能激发更多青年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创业创新,扎实推进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的有机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史金飞院长致辞

马立涛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举办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对前三届比赛的盛况作了详细说明,对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创新创业是社会进步的源动力,青年人才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他希望各参赛选手、参赛团队倍加珍惜难得的机遇,发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以本届双创大赛为新的起点,全面融入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去,始终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

马立涛主任致辞

 

本次大赛以“激发热情 创新争先”为主题,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江宁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等单位联合承办,江苏省科协所属各省级学会、高校科协、各设区市科协等协办。工程制造领域围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方向,共吸引了21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层层选拔,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等科研院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和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的30个项目晋级决赛,其中创新组和创业组各15项。各参赛团队既有初出茅庐不怕虎的在校学生团队,也有成熟的技术研发专家,大家分别就技术成本、安全控制、应用领域、投资回报等方面做了项目阐述。由高校教授、顶级投资人、资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对路演项目逐一进行多维度点评,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韩冰教授团队申报、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推荐《“毒跑道”终结者》项目获得创业组一等奖;由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申报、无锡市科协推荐的《690MPa级超高强度品质特殊用途海洋工程用钢的研制》项目获得创新组一等奖;此外,创新组和创业组也分别评选出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和优秀奖5项。现场多个项目受到投资公司的青睐,预计融资将达上千万元。

 

冯少东副主席为创新组一等奖项目颁发奖牌

马立涛主任为创业组一等奖(我校韩冰教授团队)项目颁发奖牌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