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月19日,我校召开年度学校工作研讨会,全体校领导、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展望2020年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火花,明晰当前及今后的主要目标任务及工作举措。会议由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

研讨会上,校领导与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对分管工作内容逐一回顾总结,总结成绩不夸大,直面问题不避讳,思路谋划不虚空,有思想、有成果、有反思、有展望。史国君书记和史金飞院长针对党建工作、申硕“大考”、一流应用型本科建设顶层设计、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科技产业工作、内部管理、纪检工作等不时进行补充、点评。

史国君书记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决定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坚持“理论引领,实践支撑”。在工作理念上,要正确处理好信心与能力、理念与执行、收官与规划、规模与质量、发展与民生、理论与实践、内涵建设与内部管理、常规工作与校园文化等八个方面的关系;在实际工作推进上,要切实抓好九个方面重点:一是要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建设;二是要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三是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着力抓好学科专业建设;五是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和提高效益;六是要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七是要切实重视省委综合考核;八是要聚焦内涵建设不放松;九是要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

“新学期,新思考;新形势,新担当”,史书记强调,奋力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建设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脚踏实地拼出来、干出来的,他希望全体干部切实增强“争”的意识、“抢”的决心、“拼”的劲头,抢抓机遇、科学谋划、苦干实干,以更加斗志昂扬的姿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肩负起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的责任,推动学校2020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