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史国君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史书记强调,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前进行工作培训和演练,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史书记指出,学校保卫处要对进出校园的人员车辆进行管控,要按照铁的纪律,铁面无私,严防死守,确保学校这片净土和精神家园的安全。在校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按照学校下发的疫情防控的文件通知,充分做好各项工作;后勤保障处、门诊部等相关部门要加大消毒用品、口罩等物资采购储备,做好校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宣传部、研究生处、学工处、门诊部等有关的部门要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确保相关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切实保护好每一位师生员工健康;教务处等部门要做好开学前各项预案;各教育教学单位要密切与师生的在线联系,指导师生在家开展健康的生活、学习与工作,鼓励开展线上的学习与交流。同时,史书记还特别叮嘱值班值守人员,在履职尽责的同时,要加大个人防护,注意休息,保护好自己身体。“疫情尚未缓解,这几天可能会达到最高峰值。”史书记指出,我们一定要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指挥下,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冬将会过去,美好的春天就要来临!”

我校高度重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要求,全方面积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1.强化组织领导并夯实责任。学校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启动学校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不断强化责任意识。

2.印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积极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建立严格的人员和车辆进出登记以及公共场所日常消毒等制度。进出校园必须经过身份核验登记、测量体温,且宁外地区人员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做好疫情监控工作,严防输入性病例。

4.建立日报制。每天各部门单位向相关部门汇报人员流动情况。

5.发出致全体师生一封信。通过南京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体南工程师生的一封信》,对全体师生提出具体要求,共同、严肃、理性、科学的抵御疫情。

6.分类做好应急预案。针对特殊情况提前返校师生、从重点疫区返宁的师生等情况,制定周密的防控方案,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及准备工作。

7.加强春节和寒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学校每天安排专人开展校园巡视检查。

8.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控知识宣传,正面引导师生及其家人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