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13日,在得知友好学校芬兰奥卢大学于前一天确认诊断出17名学生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后,史国君书记代表我校给奥卢大学校长尼尼马奇先生写邮件表达了慰问和关切。

史书记在邮件中对奥卢大学出现疫情表示极大的关切。他说,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速度快,中国有句俗语叫做“同病相怜”,我们走到了抗击疫情的同一条战壕。从中国已有的情况看,疫情人传人的速度惊人。由于中国政府及各地都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使病毒的传播受到了遏制,而且已经取得较好的效果。史书记介绍了我校的防控情况,目前全校师生根据上级的要求注重自我保护,做到了零感染。尽管春季学期还没有开学,但学校通过实施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史书记建议尼尼马奇校长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根据中国已经取得的成功经验,对17名学生到学校的线路和接触的人员进行全面了解,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校园内每人能佩戴口罩,注重个人卫生,不聚会、不聚餐,公共场所要定期消毒。在邮件中史书记还邀请尼尼马奇校长今年10月率团回访我校。

尼尼马奇校长在回信中,由衷地表达了对史书记的感谢。他说,中国在遏制疾病的流行方面取得了成功经验,我们将以中国政府为成功榜样。他简要介绍了奥卢大学的情况,他说,到目前为止,受感染的学生们情况良好,病情轻微、稳定。奥卢大学正在尽力防止员工受到感染。现在,大学里几乎所有工作人员和学生都在家中远程工作和学习。校园内到处都有勤洗手并保持距离的提醒,并在许多地方提供消毒洗手液。尼尼玛奇校长十分感谢史书记的邀请,并期待十月份的会面。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