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月的阳光明媚动人,和阳光一样明媚的还有返校的毕业班学子们。5月23日,我校迎来毕业班返校同学。

上午9点,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党委副书记刘志远,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等领导先后来到二号门、三号门、四号门报到现场,实地查看毕业生返校情况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校领导感谢工作人员为学生平安返校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反复叮嘱大家,要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做好入校时、复学后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史书记强调,“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是学校一切工作的重心和重点,我们一定要把责任担起来、让工作实起来,要把工作做到细处、做到学生心里,让学生返校就有回家的感觉,确保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运行。”



 

 

暖心接站 带你回家

为方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顺利返回学校,我校在南医大·江苏经贸学院地铁站设置接站点;学校在二号门和四号门均设置了校门口接驳至宿舍站的小公交。清晨7点,负责接站的老师们早早来到各个站点,熟悉现场情况,提前准备物资,一切准备就绪,只待把毕业生安全带回家。工作人员在烈日下忙碌着,从接站车到校内小公交,从校门口到宿舍站,路上的风景不同,但同样的是学子回家的期待与老师温暖的守护。一天下来,仅从地铁站到学校的接驳校车就跑了60多趟,十几个小时的连续坚守和数千名学生的顺利、安全返校,让工作人员们成就感满满。

 

 

 

精心准备 为你护航

根据学校安排,开放二号门、三号门、四号门迎接学生入校。返校当天,三个校门口都设置了一长排蓝色的遮阳棚,测体温区、APP扫码签到处、人工查验区、乘车点等蓝底白字的标志十分醒目,被学生们称为暖心的“工程蓝”。“请间隔一米排队等候”“请等待测温”“请使用今日校园App扫码签到”“请打开苏康码并出示校园卡或身份证”“请到乘车点,小公交会送您去宿舍”……校门口,由学工队伍、保卫处、网络与信息中心、门诊部、后勤保障处等组成的工作人员有序迎接归家的学子,他们热情引导着返校学生依次完成每一个步骤与程序。在每栋宿舍的入口,宿管人员再次对学生进行身份核验、测量体温和核验信息,对行李进行消毒。据工作人员介绍,为提高工作效率,精准制定返校预案,返校之前,各学院(中心)提前一一与学生联系,确定返校车次与返校时间。为优化返校细节,学校多次组织了返校演习操练,确保各项操作科学规范,返校流程清晰便捷。返校当天上午七时许,就有学生迎着朝阳入校;晚上十一点多,还有学生踏着夜幕归来。错时分流,也避免了人员聚集的情况,从入校、接驳到进入宿舍,学生们积极配合着工作人员进行查验,返校过程井然有序。

 

 

 

 

 

 

 

  

 

 

贴心服务 护你成长

为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开学后学习生活正常有序开展,门诊部相关工作人员在校门口便为同学们发放人手一张“南工程健康教育处方”,科普防疫知识,发布温馨提示,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科学防范意识,增强个人防护能力。工作人员在现场不仅维持秩序、协助操作,一看到有同学行李多,他们马上就会赶上前帮着提拿。

为了营造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返校前学生宿舍已经进行多次开窗通风,卫生保洁,公共区域都进行了卫生清整、消毒杀菌。阿姨们为同学们晒被子、甚至帮助打理植物的照片每每被同学们在朋友圈晒出,同学们都称“阿姨太贴心了,又温暖又感动”。学校为每个学生宿舍配备了一只体温测量计、发放温馨提示单,还贴心地为每位返校同学准备了一瓶矿泉水。有同学说,“虽然不是什么贵重东西,也很暖心啦!”

 

校园就餐是学生与家长关心的问题之一。据介绍,疫情期间食堂增强了防控力度,进口通道和出口通道分开,进出分流,同学们需要佩戴口罩进入食堂,按就餐指引或标识排队取餐,即取即走;为了减少就餐人员密度,学校三餐都适当提前和延长供餐时间,在餐厅就餐人员实行一人一桌,单向就餐,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健康。

 

最美校园,三分是绿意盎然,七分是学子平安。从火热的五月开始,我们逐渐走下“云端”,再聚校园。满目的苍翠、翱翔的白鹭、青春的面孔、朗朗的书声……曾经安静的天印湖畔即将恢复往日的热闹。特殊时期,期待我们平安、充实地度过在南工程的每一天。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