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26日上午,正是今年高考考分刚刚公布、考生填报志愿的关键时间节点,校党委书记史国君率队赴我校优秀生源基地江苏省淮阴中学走访,亲自向该校和考生及家长推荐南京工程学院,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陪同前往。

走访当天恰逢淮阴中学2020年高考考生及家长返校日,也是该校组织的高校招生线下宣传活动日。史国君书记一行抵达淮阴中学后,首先来到我校招生咨询点,详细了解下午现场咨询工作准备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全面周到的咨询服务。


随后,史书记一行在淮阴中学会议室,与皇甫立同校长和该校有关领导座谈交流。

史国君书记祝贺淮阴中学取得2020年高考总分400分以上学生数全省第一和本一上线率96.3%的好成绩,对淮阴中学每年为我们输送近30名优秀毕业生表示衷心感谢。史书记重点介绍了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所开展的主要改革举措与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强调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特色、就业质量和行业企业及社会的高度认可。史书记还专门总结了近五年淮阴中学考入我校的一百余位学生的成长情况。史书记指出,随着教育进入新时代,技术发展已经深度影响和改变了我们的社会和生活,也已经深深地改变着教育和学校。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进一步发展,高校招生制度改革发展的方向必然进一步拉近高校和中学的距离。南京工程学院是一所坚守教育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高度重视学生、家长利益,负责任的高校,非常希望两校能以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为起点和平台,探索高校与高中的协同机制,创新合作教育模式,实现人才的接续培养,助力青年学生教育增值、人生添彩,成为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接班人”。

皇甫立同校长全面介绍了淮阴中学对教育与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飞速发展。他对我校为淮阴中学学子的成长成才付出的努力深表感谢。皇甫校长介绍说,淮阴中学高考成绩在全省高中一直名列前茅,值得一提的是,以艺术、体育与科技三大省级课程基地为支撑,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已经成为淮阴中学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会上,双方还就新时代教育的发展态势,技术发展对教育的影响,以及如何加强高等教育和高中教育的衔接、融合,高校一流生源的招收等话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会议还就合作共建淮阴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特色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座谈会后举办了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郑锋副院长代表学校向淮阴中学授牌。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