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27日,我校召开智能电网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咨询暨储能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浙能集团研究院储能首席研究员马福元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储能标委会秘书长李建林教授,国家电网综合能源集团科技部处长周喜超教高,北方工业大学电控学院院长王力教授、江南大学许德智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张仰飞,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孙玉坤教授等专家参与研讨。


会上,朱晓春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1111”计划,以及在推动校企联合创新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致力于高端装备及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努力创建高水平研发与应用基地等方面的做法。他指出,我校在储能研究方面起步早、力度大,成功获批了南京市储能技术与高效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希望以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我校在智能电网产业技术方面的传统优势,完善储能技术学科及专业布局,在高端科研团队建设、共性技术合作研发、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联合共建等方面取得突破,推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

电力工程学院重点介绍了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筹建情况,智能电网产业技术研究院汇报了研究院的建设及储能技术与高效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与会专家着重在研究院创新团队建设及储能核心技术联合攻关等方面给予建议,主要包括:依托学校电力及相关学科优势,加强对外合作,汇聚人才资源,优化储能研究团队;推进储能学科及专业建设,引领储能人才培养和工程标准制定;联合高校院所和企业,建立技术协作平台,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升我校在智能电网和储能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等。

孙玉坤教授感谢专家对研究院和电力学院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将瞄准智能电网产业前沿,围绕储能复合利用等重点领域,加强校企联合,突破关键共性技术,培育高水平研究团队,推动我国储能技术发展和工程应用。

会上,还举办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马福元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聘任李建林教授为储能技术与高效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仰飞副院长代表学校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学校人力资源管理与交流中心、电力工程学院、智能电网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