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31日下午,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第9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江苏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高校年轻干部培养推进会、省纪委上半年工作例会精神。

史国君书记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第十三届第八次全体会议,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提出了要求。史书记指出,当前和今后时期,全校上下要充分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要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大力度地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认真贯彻“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的重大要求,切实提高履责担当能力;牢固树立“严管和厚爱结合”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巩固发展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为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持续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应用型办学优势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在围绕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能级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六稳”“六保”工作首要任务;要持续深化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等方面进一步融合地方需求,做到优势发展、特色发展、差别发展;要引导教师紧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科研,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底线意识,以高度的警惕性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

会议学习了省委组织部“高校年轻干部培养推进会”精神。史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郭文奇部长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委管理的中层年轻干部培养重点任务,努力建设一支素质更好、数量更足、结构更优的中层年轻干部队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攀新高提出三方面意见。一要摸清底数,做好统筹规划。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对标《规划纲要》要求,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发现、培养和选拔,统筹谋划,明确学校中层年轻干部配备目标。党委组织部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营造良好环境,立足抓早抓实,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对年轻干部德才表现等有关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经常性分析研判,为校党委培养、管理和选用年轻干部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加强培养,夯实事业根基。要遵循中层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全方位加强年轻干部培育锻炼、墩苖筑基。党委组织部要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充分利用院长(主任)助理平台,拓宽视野、精准施策,着眼培养专业型复合型年轻干部,要通过教育培训、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政策平台,把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改善、能力素养提升贯穿于培养锻炼的全过程,既注重“靶向”培养,又推动真挂实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经风雨、长才干。三要放手历练,加强督促指导。校党委要充分利用“三项机制”,强化正向激励,积极为年轻干部创造条件、营造氛围、给予激励,锻炼年轻干部履职担当能力,着力提振整体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学校党委要把对年轻干部的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扛起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主体责任,每年召开1次常委会专题研究。

史书记强调,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极端重要。要深刻领会省纪委工作例会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细照笃行,不断增强政治上、思想上、情感上的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职责,着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级纪检干部要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