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8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史国君来到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现场,他代表在外地出差的史金飞院长、代表学校党政对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了解招生录取工作进展,指导招生录取工作。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陪同看望慰问。 

 

 

来到现场后,史国君书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招生录取工作的组织、分工,招生咨询、报考生源、招生录取进展等工作开展情况,还审阅了招生录取通知书、新生报到指南等材料。他重点关注了2020年招生工作的持续改进举措与成效。在得知我校作为江苏省全面进入本一批次招生的“学院”,普通本科录取的进档线分别为:文科346、理科352、合作办学354;文科最高进档分359分、理科最高进档分387,15个专业平均等效分超过360的情况后,对我校今年成功破解了医药、师范类专业高度趋热的影响,实现了江苏录取生源成绩及排位的增长目标表示肯定,对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从高校之间的发展竞争角度看,所有高校都无一例外地高度重视招生工作。招生工作就是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需要考验学校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也需要招生工作的线上线下统筹,创新性地开展排兵布阵。

在全面检查和了解情况后,史国君书记召开了现场专题座谈会。会上,史国君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认识高考招生工作事关考生前途命运,事关家庭切身利益,事关学校事业发展,事关教育公平公正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求大家落实教育部“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的要求,做好学校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史国君书记分析了国家高考改革推进情况和积极应对疫情后影响的系列举措,并指出,我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要统筹规划,强化招生就业“两头抓”的能力,既要创新性地推进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加强招生宣传、做好招生录取工作,持续提升生源质量;也要高度重视考生、家长的发展期许,抓好高质量就业,实现教育增值。要将招生和就业质量融入人才培养内涵和质量提升,形成以学生为中心、质量为核心的招生、培养、就业,环环相扣、互相促进的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学校的社会美誉度,提升学校的社会认可度。史国君书记还对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严格纪律执行,以对考生、家长、学校负责的态度,把握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把阅档关,高质量完成政治、体检、专业审查审核工作,及时公布招生与录取工作各个环节的信息,自觉接受全方位监督,实现“阳光高考”。二要坚持考生为本,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从考生和家长的角度思考问题、优化流程、改进工作,提高学校高考招生工作的社会认可度。三要加强组织管理,高招录取工作政策性和业务性强,时间短、并发性高,建立按计划、投档、录检、归档四个重要环节,落实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人,过程可以回溯;要构建保证通知书邮寄零失误工作机制。四要强化闭环管理,依据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研究新形势、新问题,提出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为学校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布局和专业优化调整提供决策依据。史国君书记同时要求教务处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组织与服务工作,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守护好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据悉,我校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6000余人。截止目前,我校录取2020年本科新生4385人,江苏、北京等地的高考录取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河南、安徽、广东、辽宁、海南等地的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首批普通本科录取通知书已于近日开始寄发。从目前情况看,我校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成绩喜人,线上生源充足,安徽、河南等省进档线显著提升,整体生源质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前往。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