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8月27日—28日,我校在科教创新园天印会议中心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史国君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本次培训以理论讲座、专题报告、视频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院长(主任)助理参加培训。

史国君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层干部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组织者、执行者和推动者。中层干部是各个部门的带头人,他们的地位举足轻重,不仅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他们的素质和管理水平更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干部通过此次培训更加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实干本领,努力担当作为,进一步结合教育形势的要求、学校发展的实际和自身承担的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思考,坚持学用结合,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以重点工作的解决来带动学校整体工作上台阶、上层次。

培训班安排了四场高质量的报告。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分别主持报告会。

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以《坚持育人为本,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题,为与会人员分析了国际国内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和现实中存在的办学问题,他还结合江苏大学的四维交融培养模式以及在大学治理方面采取的措施,指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规律、实现的路径和具体的举措,引人深思,对我校提升内涵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江苏高校人才工作》为题,分析了我省高校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针对当前高校人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阐述了推进新时代高校人才人事制度改革的总体思路。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分享了南京工业大学在学科规划、学科建设、学科管理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成果,介绍了学科建设一体化、人才团队高端化、科技创新特色化、社会服务精准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对我校的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夏正芳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民法典的编纂及其意义,运用真实的案例,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民法典的意义,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

培训班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

与期两天的培训内容紧凑、形式丰富,既有具有深厚的高教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和法学经验的专家带来的精彩报告,又有带着很强教育意义、发人深省的警示案例。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对高等学校的内涵建设、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方略以及如何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都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警示教育也时刻提醒自己要坚持初心如磐,保持警钟长鸣,正确把握人生航向。新的学期已经到来,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振奋的精神,担当作为、恪尽职守,扎实投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