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20日,“康尼杯”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苏赛区预赛在我校拉开帷幕。本届大赛由我校承办,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全新模式。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领导出席开幕式,组委会主任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刘志超主任,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等领导、嘉宾到会并致辞。

   

   

大会会场

史金飞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专家、云端参赛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东道主承办本届大赛,是对学校办学实力的高度认可,祝愿各参赛队伍能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郑家茂在讲话中表示,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学生基础知识教育和综合能力培养,促进先进制造技术的工程训练水平和实践基地建设与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深化高等学校的教学改革。刘志超在讲话中勉励广大机械学子要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致辞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致辞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主任刘志超致辞

开幕式后,郑家茂副书记在史金飞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康尼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创新创业学院,他对我校以工程化项目教学为牵引,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全力实施“科技创新1111计划”,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社会以及行业产业发展能力和贡献度的创新做法赞赏有加。

参观我校康尼机电技术研究院和创新创业学院

据悉,本届大赛主题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一致,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大赛内容包括设计与制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设计与制作用于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大赛共有36所院校报名参赛,其中,普通本科院校22所,独立学院8所,高职高专院校6所;申报参赛作品187件,其中,普通本科院校143件、独立学院29件、高职高专院校15件;参与师生近千人。


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比赛形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