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21—22日,以天津理工大学毕大森教授为组长,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苏仕方正高级研究员、重庆科技学院何高法教授、沈阳工业大学黄宏军教授为专家,沈阳化工大学周洋为秘书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线集中考查。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郑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在校学生代表、毕业学生代表参加了相关考查活动。本次集中考查为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首次试点线上集中考查的专业之一。

9月21日上午举行了专家组在线见面会,学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组织了线下集中会场。史金飞院长、郑锋副院长通过在线方式参会。史金飞院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已经成为南京工程学院全校上下高度认同并自觉遵从的教育教学理念、专业与课程建设理念;本次集中考查将进一步指导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促进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毕大森组长代表专家组介绍了现场考查的目的、意义及日程安排等。机械工程学院欧益宝主任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结合专业自评报告,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线下见面会会场

史金飞院长线上致辞


专家组考查意见反馈会于9月22日下午举行,学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组织了线下集中会场,张仰飞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毕大森教授主持。毕大森教授首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本次考查工作的总体情况。专家组对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认可,专家组认为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强化校企协同,突出机电结合”的专业特色,对学生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的表现进行了有效地跟踪与评估;同时,各位专家也对培养目标修订、部分课程的评价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考查意见,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张仰飞副院长代表学校做了本次考查工作的表态发言。他对各位专家连日来的辛勤工作,以及对学校和专业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十分客观,指出的问题非常精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很强, 学校全部接受专家组给出的考查结论和意见建议。他同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考查为契机,以深化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模式、标准的理解和把控为重点,通过深化全校专业综合改革,持续优化完善专业培养体系,实施优质课程建设工程,结合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全面系统推进学校层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整改。

线下反馈会会场

专家组组长毕大森教授线上反馈考查情况


据了解,本次专业认证考查专家组的考查工作从9月1日即已全面展开,期间专家以专业自评报告审阅为基础,9月8日通过认证协会秘书处向专业发送了需核实的问题和调阅的资料清单;9月13日专业通过认证协会秘书处向专家组提交问题说明和抽调材料的电子文档;9月17日专家组秘书向专业发布了在线考查期间需进一步核实的问题和调阅的资料清单。集中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考查了11个专业基础和专业实验室;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访谈了在校学生、教师、管理人员、毕业校友、用人单位代表90人次;调阅了近三年的毕业设计论文46份、课程综合设计报告实习报告46份,及19门课程的教学资料、13份相关工作管理文件,全方位了解机械电子认证专业在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方面的实施和持续改进情况。

作为首次试点线上集中考查的专业,专家组和学校协同探索、设计了线上集中考查的流程、规范、方法,充分发挥了线上考查的优势,保证了集中考查的效果和目标达成。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