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冲锋号角随风起,田径健儿赛秋高。11月6日-7日,我校迎来第十六届运动会,体育公园和天健苑•体育中心彩旗飘扬,欢声雷动,千百个师生相约体育场为运动会喝彩、为运动健儿加油。

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了11月6日上午的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主持。

入场仪式在欢快激昂的乐曲声中开始,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裁判员方阵、各学院运动员方阵、志愿者方阵先后经过主席台,他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充满创意的入场方式展示了我校师生积极进取、勇于争先、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史金飞院长在开幕辞中指出,一年一度的全校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和阳光体育运动开展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生动展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希望参加比赛的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顽强拼搏、团结合作,遵守大会纪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赛出风格,勇创佳绩!希望全体裁判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恪尽职守,严格评判!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严肃赛风赛纪,力争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更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充分展现超越自我、勇于挑战的精神风采,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积极投入到校园阳光体育中来,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体育的快乐,让健康成为不懈追求,大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

随着史书记宣布“南京工程学院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我校师生自编自演的文体表演闪亮登场。在震撼人心的欢呼声中,舞龙队闪亮登场。灵动的身姿,欢快的步伐……舞龙表演一亮相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四条巨龙,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大红的龙身,腾空翻滚,好生喜气。这一场《盛世龙韵》武动的是青春、是活力、是朝气,更是对伟大祖国的尊敬与热爱。伴着青春唯美的旋律,百名啦啦操体育选项班的姑娘们翩翩起舞,一曲《青春飞扬》展现了南工程学子青春活泼的力量,展现了南工程蓬勃发展的氛围。

史国君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

表演:盛世龙韵

表演:青春飞扬

本次运动会设有23项田径项目、5项《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7项教学技能项目、8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4项趣味项目。参赛人数达7600余人,参与表演900余人,裁判、志愿者以及各类服务人员近600人。作为一场校园体育文化盛会,本届运动会还吸引了116名教职工参加比赛。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除了传统的田径项目、球类技能赛项目之外,今年运动会还开展了拔河、板鞋竞速接力、押加、珍珠球、毽球、五禽操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赛场上欢呼声与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非常热烈。

赛场上,除了运动健儿们,运动场上还有这么一群忙碌的人,裁判员用精密的仪表和细致的耐心记录着运动员的荣光;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师生,用他们的爱心与专心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小记者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瞬间;志愿者四处奔波,鲜艳的红马甲成为了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忙碌在操场上,穿梭在人群中,运动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坚守。“很荣幸,能够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出一份力。今年运动会虽然从春季改到秋季,但依然没有阻挡运动健儿们的拼搏与努力,为所有参赛的老师同学们打call!”大学生记者团的刘家赫同学说。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