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14日,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装备制造领域决赛在我校天印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大赛以“点燃梦想 创赢未来”为主题,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和南京江宁高新区管委会、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南京市江宁区科协等单位联合承办。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周景山,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马立涛,江苏省科协学会部调研员岳智顺,南京市江宁区科协主席黄正勇,南京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总经理孔永祥,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饶华球,校科技与产业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参赛选手、观摩师生、媒体代表等共300余人参与了活动。

开幕式现场

大赛开幕式上,朱晓春副院长和周景山秘书长分别致辞,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岳智顺和江宁区科协主席黄正勇向大赛评委颁发了聘书,与会领导共同按下电子手印,点亮大赛启动视频,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始。

与会领导为大赛创业组评委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

朱晓春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特色优势以及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是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盛会,是大家展示创新成果、交流创业经验、提高创造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参加此次装备制造领域决赛的作品科技水平高、产业层次高,很多都是行业前沿科技成果。他期待通过此次比赛能激发更多青年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创新创业,扎实推进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的有机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朱晓春副院长致辞

周景山秘书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举办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对前四届比赛的盛况作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大赛组委会已全力汇聚园区、高校院所、产业、金融机构各方力量,共同关注、助推青年朋友实现创新创业梦想。他希望各参赛选手和团队比出独特创意、核心技术,赛出青春风采、风格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以本届双创大赛为新的起点,全面融入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创客力量!

周景山秘书长致辞

本次装备制造领域围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机械、航空航天、汽车、海洋船舶工程、建筑、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方向,共吸引了249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层层选拔,最终29个项目晋级决赛,其中创业组14项,创新组15项。各参赛团队既有初出茅庐不怕虎的在校学生团队,也有成熟的技术研发专家,大家分别就技术成本、安全控制、应用领域、投资回报等方面做了项目阐述。由高校教授、顶级投资人、资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对路演项目逐一进行多维度点评,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由CHUYONGYAN(楚詠焱)申报、南京市科协推荐的《基于77 GHz毫米波雷达的高级辅助驾驶与自动驾驶系统》项目获得创业组一等奖;由宗寅浩申报、南京市科协推荐的《高分辨率多模态放射影像智能显示系统》项目获得创新组一等奖;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171班李倩申报的“易泊汽车涉水智能保护系统”获得创新组优秀奖;我校工业中心2012届校友D机加工081班葛伟伟申报的“革故鼎新 创新创业---激光熔覆加工头的撬动效应”以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创业组二等奖。此外,创业组和创新组分别评选出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创业组一、二、三等奖颁奖

创新组一、二、三等奖颁奖

据悉,本届大赛围绕江苏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点产业,重点开展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命科学、农业科技、食品科学五个领域的决赛。大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集聚科协系统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双创培训实训、评估评价、融资投资、孵化转化、资源共享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引领和激励青年科技人才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培养和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发现和推动一批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优秀项目落地孵化,加快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推进江苏创新型人才培养和产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