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史国君、院长孙玉坤、副院长曹雪虹专题调研科技与产业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科技与产业处处长汪木兰以“提升内涵、强化特色、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为题,着重就科技与产业基本情况、特色亮点、主要问题、工作思路与举措、对学校的建议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的科技与产业处副处长及智能电网研究院等三个校级研究院副院长也就各自分管工作的思路与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简要汇报。

史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科技与产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与产业工作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愿景美好、举措可行。他强调要让科技成为学校内涵发展的强劲助推力,必须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校事业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应从“勤、上、大、多”四个字入手,努力开创我校科技与产业工作的新局面。“勤”就是要勤奋,为了学校事业发展,全校师生员工应全面走向勤奋与优秀;“上”就是要在项目承接上,纵横结合,纵横并举,数量上上台阶,质量上上档次;“大”就是要善于挖掘机会,整合资源,积极推动重大纵横向科研项目的承接能力,用大项目支撑学科专业的大发展;“多”就是在项目和成果的数量上,要力争实现新的突破。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他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中对科技工作的要求,强调要制定科学的考核机制,将目标任务逐年分解,逐级落实,确保科技工作目标的全面实现。三是创新体制机制,形成鲜明的政策导向,要多学习国家和江苏省的相关政策文件,完善我校的相关政策,将政策红利及时兑现,并通过考核与奖惩等方法,鞭策和引导我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他着重指出,做好科技工作,关键在人,科技与人事等部门应紧密合作,放眼全国,放眼全球,大力引进领军型科技创新人才,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孙玉坤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科技与产业处领导班子整体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新形势下应进一步认识科技工作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发挥传统、行业、区位三个优势,以三个校级研究院为依托,积极扩大对外合作,尤其是与行业及其龙头骨干企业的合作,在政策引导、载体建设、方向凝练、人才引进、团队培育等方面下大力气,争取快出早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曹雪虹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科技与产业处要进一步提升内涵、强化特色,在体制机制、团队建设、重大平台、项目及成果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为学校的内涵发展提供强劲助推力。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与对外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