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29日下午,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至勤楼·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第十三届省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宣讲会上,葛道凯书记以“以新江苏定位引领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围绕“新时期发扬民主、理清思路、凝心聚力的大动员”、“充分体现中央精神、突出当代江苏特点、发出新时期行动纲领”、“更加明确了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和任务”等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对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报告中,葛道凯书记简要介绍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全面解读了李强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精神。他指出,报告的精髓在于——“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江苏定位为引领的要求,必将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又一次重大跨越。

葛道凯书记还紧密结合江苏教育实际,对报告中有关教育工作的内容做了深度解读。他指出,报告对教育的基本判断是:人民群众对教育的主要期待在于公平和优质;报告对教育提出的目标是:要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报告对教育做出的部署是:一是要高水平发展15年基础教育,健全城乡一体的义务教育发展机制,加大教育扶持力度。二是要加大教育改革力度,推进一流大学、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高校人文学科建设,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和继续教育,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三是强化精准聚才理念,加强各类人才培养,充分挖掘本土人才资源。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科研攻关的平台作用。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到江苏创新创业。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舍得下本钱、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四是要突出高校党的建设,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葛道凯书记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以“两聚一高”统领各项工作,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扎实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水平,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崭新篇章。

葛道凯书记强调,高校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要着力抓好四件事。一是力求做到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与省党代会最新要求精准定位、完美对接;二是主动为全省的“两聚一高”提供人才支撑、科技服务和文化引领;三是发挥好高校作为“智囊团”“思想库”和重要创新基地的独特作用;四是夯实高校党建工作基础,建设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葛道凯书记还现场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关注的高校党建、科技创新等热点问题。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指出,葛道凯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既具有政策理论的高度,又贴合高校实际,对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准确理解和领会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江苏省情和学校实际,深刻把握“两聚一高”主题,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52A21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