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月17日,是新学期开学前一天。史国君书记、朱晓春副院长、郑锋副院长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教务、学工、后勤管理处和后勤集团,看望慰问假日中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与部门负责人和职工亲切交谈,全面了解开学前教学准备、学生生活服务及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新学期教学计划的安排、教学设施设备的准备、部分学生补考等情况后,史国君书记勉励大家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主导作用,使广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能掌握相应的专业知识、实践技能,毕业后能成为报效国家的有用人才。针对补考现象,史书记要求教务部门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增强学生的专业思想,爱学习、善学习、有成效,教师要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寒假期间有部分学生因考研等原因留在学校、部分学生提前返校,学工处针对这一情况,及时安排人员值班,随时解决学生们遇到的问题,对此史国君书记表示赞许,他在听取了学生返校、学生宿舍准备情况的汇报后指出,大学生们从进校门到毕业的四年时间,学工部门要全过程地关心学生的成才成长,充分发挥良师益友的作用,当好他们的领路人; 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关心学生,继续深入开展好“三进三知”活动,做到创特色、有实效;同时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与企业、用人单位的联系沟通,进一步提高就业率。

寒暑假是后勤管理处职工更加忙碌的时候,校园设施设备的维修、环境整治等大多安排在假期里。史书记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在随后与后勤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座谈时,他指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工作涉及面广、内容繁杂,又与全校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他强调,后勤工作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这四个育人中地位特殊,一定要树立“四个意识”,一是主动服务意识,以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精神状态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二是主体意识,要代表学校管理好学校的资产,确保保值增值,对门面房出租等要深入研究;三是参谋意识,在校园环境整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为学校出谋划策,按照“品位、品味”的要求,彰显南工程特色;四是效率意识,项目确定前要反复论证,使之更科学、更合理、更经济,一旦确定后,必须以只争朝夕的姿态雷厉风行,加快实施,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实际成果。

史书记一行在后勤集团负责人陪同下,实地检查了学生一食堂后场操作间环境、食材准备等,查看了教工食堂运行准备情况,对食品安全、菜品种类、价格和提高服务水平等提出了要求。

448D3

校领导一行来到教务处

校领导一行在学生工作处

校领导与后勤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座谈

校领导实地察看学生食堂的开学准备情况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