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月19日下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干部教师代表大会,回顾2016年主要工作,全面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处级调研员、省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正高职人员、教学单位教师代表、校办企业代表与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

会上,孙玉坤院长对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一是突出教学中心地位,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落实“人才强校”,师资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重点突破,学科科研工作成效显著;四是对外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加强;五是加强内部管理,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六是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孙院长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应突出“三个坚持”(坚持高水平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坚持应用型本科教学为中心不动摇;坚持产学研相融的发展道路不动摇),狠抓“三大重点”(师资队伍、平台载体和体制机制),谋划“三大方略”(突出优势,分类发展;多元合作,借力发展;打造品牌,特色发展),推进“两个创建”(应用型品牌专业和工程技术特色学科),加快提升应用型办学内涵,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加快提升工程大学的核心指标,全力打造应用型本科质量名校,努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新的发展阶段,学校要优先着力抓好“提升办学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增强服务发展新要求、优化发展新途径和增创发展新动力”这五个方面的工作。

会上,孙院长重点对2017年学校党政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学校将着力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全力做好硕士单位授权申报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以优异成绩通过审核评估;三是深化改革、强化保障,大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把握关键、创新途径,开创学科科研工作新局面;五是育人为本、以德为先,认真做好学生工作;六是明确目标、注重实效,深入推进对外合作与交流;七是创新机制、优化管理,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八是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此外,学校还将着力做好八件民生实事:一是进一步提升教职工收入待遇;二是研究并推进二级单位办公条件、教研室工作环境改善与设施设备更新。改革专项经费管理与使用办法,为广大教师从事国内外学术交流、考察学习等提供支持,不断提升广大教师持续发展能力;三是完成中心体育场建设,科学制定并落实体育馆向教职工免费开放政策。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文体活动。加强教职工医疗和体检服务,不断增强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四是开展图书馆内外环境提升工作,提升图书馆服务功能和和文化育人氛围;五是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改善学生食堂部分陈旧设施,改革食堂供应模式,进一步提高教工、学生食堂饭菜质量,丰富食堂和超市的副食品及商品供应品种,提供贴心服务;六是做好学校物流中心建设和配套服务工作。开展校园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不断提升校园品位和服务功能;七是落实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区域免费供应开水工作;研究改善院系办公区域饮水质量;对学生公寓开水供应设施全面提档升级;八是推进一站式大学生服务中心建设。在部分学生公寓开展环境改造出新工程,进一步提升学生满意度。

史国君书记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指出, 2017年是学校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进行硕士授权单位申报、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一年。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为了更好的完成今后的各项工作,必须做到“一年之计在于春”,尽快动员和组织全校教职员工从今天起就回到工作状态,抓早抓细抓实;必须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牢牢把握发展目标和方向,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落实到位;必须做到“千难万险还进击”,激发攻坚克难的勇气、闯关夺隘的动力,圆满完成“申硕”、“评估”这两项对学校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任务。

史书记就如何扎实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明晰学校发展的目标、思路: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坚持发展目标不动摇,按照“十三五”规划分年度、分二级单位细化内容扎实推进。今年,要紧扣硕士授权单位申报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两件大事,要强化顶层设计,精心合理安排,防止“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做到精心筹划,精准施策,以时不我待、志在必得的精神状态,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奋力拼搏。

二要进一步把握住五大工作重点:一是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弯道超车,尽快补齐短板。抓住领军人才引进、队伍结构研究、青年教师培养、师德师风教育这四个着重点;二是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在做强做大做优优势学科的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对经管、艺术设计、人文社科、外国语等学院发展的统筹,政策上予以必要的倾斜,形成“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三是进一步深化政教产学研的融合。以开放的视角、社会的视角、市场的视角,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加大与政府机关、行业、企业交流融合的力度。同时要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通过组建科研团队、搭建平台载体、产出大成果,进一步提升教师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内涵,从单纯的校企共建实验室,拓展到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更深领域;四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梳理现状、问题,明确未来一段时间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方向、具体任务,切合学校实际,讲好南工程话,继续深化“三进三知”活动,创品牌、创特色、求实效;五是全力迈开国际化步伐。

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组织和机制保障。切实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抓全局、明方向、出思路,继续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方向、补齐短板,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清正廉洁、公正和谐、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大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优化干部优胜劣汰的考核评价机制;继续加强建章立制,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权,将机制体制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实现对权力运行的全面制约和监督,防范内部风险隐患;通过“养气”、“鼓气”、“顺气”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工作环境,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来营造健康、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史书记强调,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希望大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团结的精神,全面完成2017年八项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会场

5FE1B

史国君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5E1CC

孙玉坤院长讲话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