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月23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一行来到我校,就高校党建工作和教育如何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等内容进行调研。

葛书记一行在史国君书记、孙玉坤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工业中心、创新学院、智能电网研究院以及“天印梦工场”众创空间。每到一处,葛书记都亲切询问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创新创业情况,特别关心他们目前的专业学习和将来的就业选择等,他勉励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参观结束后,葛道凯书记一行与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从“坚持民主集中,切实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教育引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党管干部,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注重载体建设,夯实前沿意识形态;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建工作,介绍了学校下一阶段全面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工作思路、推进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孙玉坤院长从“明确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产学研融合的发展道路,提升主动服务经济社会意识与能力;紧贴行业产业发展新形势,培养新型工程人才;适应技术发展新需求,提升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方面的做法,介绍了今后我校“提升办学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增强发展新要求、优化发展新途径、增创发展新动力”的工作任务。

葛道凯书记认真听取了两位校领导的汇报,他表示,学校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氛围和师生勤勉踏实、求真务实的精神令他很受触动。他指出,高校的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要,要以培养具有正确政治方向、高素质的合格人才为核心,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育人氛围;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要紧紧抓住、抓牢、抓实“实践”这个核心,加大与社会经济发展的结合度、增强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努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他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在应用、实践上做文章,力争成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典型高校。

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鲁沛、高教处处长袁靖宇、科技处处长张兆臣、社政处处长王伟陪同调研,全体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葛道凯书记一行与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座谈

65134

葛道凯书记讲话

葛道凯书记一行在创新学院与学生交谈

葛道凯书记一行观看学生科技创新作品

葛道凯书记一行在“天印梦工场”众创空间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