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杨征宇一行深入科教创新园施工现场开展调研并参加项目推进工作例会。

会上,基建处处长潘志华汇报了项目概况,科创园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施工现状、进度计划和配套工程的准备工作。施工方、监理方以及跟踪审计单位分别就工程进度、工作安排、质量和造价控制措施等情况等做了详细汇报。

在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后,史国君书记特别强调了科创园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从“质量、进度、安全、文明、制度、廉政”六个方面对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狠抓工程质量,要时刻树立“百年大计、质量为本”意识,对工程质量严格要求,精密管理,所有参建单位都要做到工程建设多留赞扬,少留遗憾。二是要确保工期进度,在工程建设中,要加快完善施工许可等各方面的相关手续;施工单位要尽快完成施工组织方案、工程进度计划;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要对施工单位的所有计划进行审查;关键节点统筹协调,平行作业、交叉作业并行推进。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同时,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抓紧推进工程进度,全力争取提前完成建设工作。三是要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主体施工方和监理方都要完善并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杜绝安全隐患,确保质量安全、工地安全和人身安全。四是要持之以恒推进文明施工。文明施工贵在保持,监理单位要按照省级文明工地的标准要求每月进行一次检查,争取获得省文明工地称号。五是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首先是例会制度,基建处长每周召开一次工程例会,分管校长每月召开一次。重大事项要报学校领导会议决定。其次是跟踪审计制度,审计单位要从项目开始就介入进行全面同步跟踪审计。最后是层级审批制度。六是要强化廉政自律,“工程优良、干部优秀”是廉政建设的目标,要把握住工程建设容易出问题的三个关键点:务必在工程招投标、工程量变更、工程款支付这三方面严格把关。建设单位(基建处),要统筹协调好各方面的工作,要为各参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与参建单位保持“亲、清”关系,既亲切友好,又清爽干净。

杨征宇副院长指出,学校非常重视科创园的建设,这个项目不仅是学校展示形象的窗口,也是学校重要的产学研基地,承载着师生员工的期望。作为“十三五”期间建设的重要项目,必须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任务,杜绝程序不规范、手续不完善等问题的产生。

党办(校办)负责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跟踪审计单位负责人,基建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