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4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朱晓春、副院长张仰飞一行来到快递服务中心、大学生事务中心、文理楼电梯更新施工现场、设计楼影视厅、天印湖荷花栽植施工现场,全面了解和检查了各项工程的进展情况。

听取各项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天印清荷”项目是今年学校重点打造的校园环境提升工程,落户天印湖的荷花全部从金湖荷花荡景区引进,有牡丹莲、友谊莲等精品观赏荷花2000多株,科罗拉多、芙蓉、美人红等精品睡莲600多株。除了在天印湖大面积种植之外,还在学海湾、至真苑西边湖面、萃园北边湖面种植。目前,荷花栽植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为确保荷花能够正常生长,施工过程中还进行了局部围栏、填土、增设支架等。

史书记指出,我们拥有2500亩的校园,500亩的天印湖,90亩的鹭岛,得天独厚的湖光山色,要求我们必须重视校园环境的提升,要把“天印清荷”打造成学校新的文化名片和江宁方山风景区另一道靓丽风景。“小荷才露尖尖角、映日荷花别样红、留得残荷听雨声”,这三幅景随季换的画面必然为校园文化增添亮色。史书记强调,后续管理和护养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做到“两个精心,两个确保”,精心打造、确保品位;精心组织、确保时效。同时,我们要在“荷文化”上下功夫,积极思考和探索校园文化建设,强化文化浸润、环境育人理念,为广大师生营造“荷”谐的育人氛围。

58C04

在“天印清荷”施工现场

大学生事务中心/快递服务中心项目位于至馨苑·综合服务楼广场东侧,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集学生一站式事务服务和快递物流服务于一体。建成后,与学生相关的部门将进驻事务中心,使广大学生“进了一个门,办成所有事”,全面感受“一站式”的温馨服务;快递服务中心将整合校园内的快递服务点,彻底改变过去“脏乱差”、丢失冒领等杂乱现象,引进24小时智能快递柜和寄件大件人工服务窗口,提供多种取件方式,极大地方便师生,真正提升校园快递“最后一百米”的服务质量。

在检查过程中,史书记强调,大学生事务中心/快递服务中心是今年学校重点打造的校园服务提升工程,也是学校的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过程中首先要严格项目管理,规范施工流程,提前谋划,考虑周到,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施工质量。其次,有关部门要提前研究,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建立一系列工作流程,使一站式服务体现出“便捷、高效、优质、创新”的特点,使事务中心一投入使用,即能体现出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的服务质量,努力做到师生满意。

57E3A

在大学生事务中心

文理楼电梯更新和设计楼影视厅改造也是今年学校服务保障硬件系统提档升级的重点工程。史书记在检查时强调,要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加强施工过程管理和细节管理,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完成施工任务,早日投入使用。

46EF8

在设计楼影视厅改造工程现场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