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新时代背景下外语教育教学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引导高校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结合我省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积极探索高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探索形成江苏高校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培育一批优秀外语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成果,提升江苏省高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整体水平,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决定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开展2020年江苏高校外语教育“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具体要求详见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此次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2010号)(网址:http://www.jsgjxh.cn/newsview/26851),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选题要求

专项课题分为外语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两大类,课题申报选题应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外语教育教学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课题研究方向主要聚焦高校外语教育的课程思政和混合式教学。申报人应尽可能根据课题指南(详见附件1)结合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研究题目,也可根据自身研究基础在指南外自选方向。

二、课题主持人要求

每个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人,且课题主持人应满足下列要求:

1.课题主持人须为我校在职在岗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从事工作和研究领域应当与课题研究相关;

2.课题主持人有在研或未完成学会课题(包括专项课题)结题验收的,原则上不得参与本年度专项课题申报;

3.课题主持人不能以已立项的省教改课题或其他厅级以上课题重复申报学会专项课题。

三、课题申报材料要求

1.课题负责人须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预期成果与参考文献方面,采用小4号字体,认真填写《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育“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专项课题研究课题申请表》(见附件2)。

2.课题主持人所在部门、单位应对课题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填写《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

3.课题申请表纸质材料一式4份,须用A4纸双面打印;申报汇总表纸质材料一式1份。

四、其它注意事项

1.专项课题共立80项,外语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课题各立项40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1万元。学校对立项课题按11进行经费配套。

2.立项课题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

五、申报材料提交

请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组织落实,做好此次专项课题申报工作,于8314时至16时将纸质4份课题申请表(A4纸双面打印)和1份课题申报汇总表交至高等教育研究所(行政北楼404室),并将上述课题申请表和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gjyjs@njit.edu.cn

联系人:李俊秀 联系电话:18151006857025-86118499


附件:

1.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育“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专项课题指南

2.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育“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专项课题研究课题申请表

3.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0713

附件.rar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