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客车新技术及产品开发流程

主讲:李春  总工程师

时间:10月17日9:00

地点:工程中心3号楼308

主办: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专家简介:

李春,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01年毕业进入客车行业工作起,先后从事客车底盘系统设计、整车开发等工作。2003年2月进入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工作,现任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18年来,致力于客车底盘安全研究,摸索出小气压动态制动控制理论;并主持开发公司9系列前置中型车、E系列后置中型车、全系列校车以及新能源公交车等客车产品,部分产品已成为公司主销产品并在客车市场上拥有很大的保有量。同时积极参与行业学术交流,先后在《客车技术与研究》、《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6篇,其中《客车学会年会论文集》上发表的《气制动客车制动灯开关由机械式改为气压式的可行性分析》获得2005年客车学会年会优秀论文奖;2015年11月参与项目《插电式电子无级变速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与控制技术及应用》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8年工作期间,先后荣获“中国客车行业杰出人才奖”、“第六届中国公路百名优秀工程师”等荣誉。此外,参与了缓速器、ADAS智能辅助系统、智能网联汽车的国家、行业标准修制订工作;申请了“一种基于CAN总线的汽车起动控制及起动保护方法”、“用于客车的气压制动系统”等底盘、电器、新能源以及无人驾驶相关技术领域的专利,已授权47件(其中发明专利5件)。外部交流方面,多次参加客车技术交流讨论,其中在2008和2010年公路学会年会上分别发表了《进一步提高客车安全性》和《客车盘式制动器专题汇报》主题演讲,获得一致好评。


报告主要内容:

1. 客车产品新技术:客车氢燃料电池技术、自动驾驶技术、轻量化技术等新技术的研究发展现状及目前行业内急需解决的问题。

2. 客车产品开发流程介绍。

3. 总结。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