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设计学研究的视角与趋势

主讲:李砚祖  教授

时间:10月18日9:00

地点:艺术楼影视报告厅

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


专家简介:

李砚祖,男,1954年12月1日出生,江苏泰兴人。擅长工艺美术。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景德镇陶瓷学院特聘“井冈学者”,硕士生导师。《艺术与科学》丛刊主编。2003年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北京市教学名师奖、清华大学教书育人奖、2002年获全国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1995年获全国高校首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993年获北京市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报告主要内容:

从“两个案例”、“设计学研究的历史与趋势”、“设计学研究的方法与设计学的结构与体系”、“设计的特征与关系”四个方面对设计艺术学的学术框架进行了分析和阐述。设计艺术是一门实用艺术,是技术与艺术结合的产物,是实用与审美相结合的产物,这就要求设计的产品必须要有鲜活和具体的第一手材料。还要注重设计艺术学科与外围的众多学科的内在关系,因为设计艺术是为人类的生活服务,要满足人物质和精神方面的多种需求。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