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素性检测的一些问题

主讲:曹喜望 教授

时间:11月11日 下午16:00

地点:文理楼B302

主办:数理部


 

专家简介:曹喜望,1965年出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有限域及其应用,在差集、指数和、有限域上的多项式、量子信息处理以及代数编码方面做出了出色的工作,其研究成果发表在相关领域的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Information Theory、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Design Codes and Cryptography、Science China(Mathematics)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曹喜望教授先后多次访问过Sydney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北京国际数学中心、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等。2010年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函审人、美国数学会会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Union会员、10多家国际SCI/EI期刊审稿人。科技部“变革性技术重大专项”会评专家。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2017年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报告主要内容:

素性检测是判定一个整数是否为素数的算法。目前这些算法分为确定型算法和概率型算法两种。本报告研究费马商和Euler商的性质是否是充要条件。特别是一些序列的性质。如果某些性质是充要条件,那么本报告可以给出一些新的素性检测的确定型算法。即使一些性质即使不是充要条件,本报告也许可以利用它来构造一些密码协议等。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