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陈建华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超)“您年少奋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您日理万机,为让世界认识中国而奔走。您生前不让人们赞美您一句,可人民却将您的颂歌传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将不忘初心,学以致用,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里的周总理铜像前,来自南京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电力中外181、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交运191团支部的同学们深情地朗诵着。

10月20日,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以“第二班主任”的身份带领电力中外181团支部、交运191团支部全体共青团员前往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回顾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回望入团初心。校团委、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陪同参加此次活动。

在周恩来纪念馆现场,史国君书记结合自己在淮安的8年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周总理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从周总理身上汲取精神养分,认真履行团员义务,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活动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周总理汉白玉雕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对周总理深切的哀思。

同学们一边观看展厅内陈列的影像资料和实物展品,一边聆听讲解员为大家生动讲解周总理一生鞠躬尽瘁为党、为国、为民感人的事迹。一件件珍贵遗物、一幅幅历史图片,生动再现了周总理光辉战斗的一生,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在场师生。

在西花厅周恩来铜像前,该校团委书记张泳带领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据介绍,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为两个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信仰公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对思想的洗礼,也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我们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勇于争先,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新闻链接: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1910/23/share284109.html?t=1571805764&from=singlemessage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