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10月30日下午,“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播出2019国际机械工程教育大会在上海举行的新闻。我校史金飞院长在会上做了题为“全面实施工程项目化教学改革,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的专题报告,并于会后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采访,进一步介绍了我校以项目化教学综合改革为突破,推进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本科人才模式创新举措。现将会议相关文字及视频报道转发如下:


全球行动 推动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教育变革

 

 

  日前,以“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教育”为主题的2019国际机械工程教育大会在上海举行。

 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科技革命浪潮扑面而来的时代,怎样培养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人才,成为全球工程教育思考的重要命题。

 大会通过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专题会议、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2019年理事大会、ABET(美国工程与技术评审委员会)年度会议三场平行分会,以及“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国际合作办学”等六个分论坛,为国内外教育界、产业界和科技界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指出,要用新工科建设引领高等教育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变革,使之成为理论先锋,打造教育模式创新区;使之成为标准先锋,打造质量文化示范区;使之成为方法先锋,打造信息技术试验区;实践先锋,打造产教融合先行区。

 会上,来自法国、日本、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巴基斯坦、丹麦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名工程教育从业者、企业界人士和政府教育管理者,围绕教学改革、国际联合办学、工程教育认证、产学研合作等各方面,探讨新工科教学建设与课程体系改革,以全球化视角探讨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有效机制和模式,为当下及未来社会科技创新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文 李薇薇 马海君 视频制作 张德奇 张博)

相关链接:

http://city.cri.cn/2019-10-30/8b9144ae-ef67-ac02-1af2-d533d1ac7cf2.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