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9月30日中午,信息楼C301教室里,由信通学院主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正在举行。讲台上,一个用国旗和70周年字样装点的蛋糕、印有“我的初心故事”“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的大红色定制可乐瓶特别惹人注目。

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二支部电信162班索朝举同学告诉记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近期正逢我们学生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学习,我们特别想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国庆,想对祖国母亲说一说,我们的初心!”

该院党委书记、学生支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第二班主任代表、部分关工委老师、2019级新生代表等参加了该活动。

信通学院学生三支部通信164班侯琳同学谈到:“每当自己迷茫徘徊的时候,那首耳熟能详的《我的中国心》总会在我的耳边萦绕。’流在心底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作为一名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在高标准完成自己的专业学习内容外,我需要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努力考上研究生,为‘中国芯’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通学院学生一支部光电162班卓宣同学给大家讲述了纪录片《辉煌中国》,这部纪录片全面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问自己,我的初心是什么?是为身边的同学服务!”因为自己的英语成绩相对比较突出,他联系帮扶英语基础比较薄弱的赵同学。经过一学期共同的努力,他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现在他和他的小伙伴还组成了英语辅导团队,将为更多的同学服务。

通信194班第二班主任,校数学建模创新中心主任宋超老师说道:“作为一名教师,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出发?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前行的力量,就是要成为学生路上的引路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大家在数学建模等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中有更好的成绩。”

该院关工委刘化君老师,曾任信通学院院长的他从学院的整个发展史谈起,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他将自己最新出版的教材《网络安全与管理》《大数据技术》赠送给同学们,鼓励他们要在信息通信领域做出自己的努力。

信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红听完大家的分享后表示:”我们每一个党员,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在同学们高亢的《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结束。电科技191班的新生感言:“这是他第一次为祖国母亲过生日,这个特别的生日会,让他终身难忘,因为它开启了他对自己人生初心的认识!”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