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不断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27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至美苑•设计楼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报告会。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学院在创新创业中取得不斐成果的校友纷纷走进报告会场,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助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各系专业骨干教师,2018、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分上下半场,上半场由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环境工程系主任王慧雅老师担任主讲。王老师以“科创伴我行——以节能减排大赛为例”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开展科创”、“什么叫创新”、“怎么创新”、“如何开展科创”等方面,对大学生科创的基本步骤、科创的实现途径等几个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她还结合参加大赛的经历,帮助同学们分析开展科创活动的切入点,希望创新创业能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半场“大咖来了——优秀校友报告会”由现任南京乾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乔成雪、现任南京创翼少儿科教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卓越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发展中心创始人唐虎两位校友担任主讲嘉宾。乔成雪分享了他的学习及工作经历,就“如何发现创新点”、“什么样的创新是成功的”、“怎样去完善”这三个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为现场同学提供参加 “互联网+”大赛的新思路。唐虎则以“山里娃的科教梦”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小时候的梦想”、“追梦过程的不懈坚持”、“现在的自己”等方面,让同学们感受到不断追求梦想的力量,坚定了学生们创新创业的信心。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