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近期,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霸养成记”“我是厨神”“健康达人接力赛”系列活动,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一展青春风采,丰富居家生活,身体力行助力抗“疫”。

“学霸养成记”活动中,学院积极搭建“网络自习室”平台,借助腾讯会议软件,每天固定一间自习室,同学们进入自习室后,需打开摄像头,关闭麦克风,保持静音,自觉遵守自习室规定,不扰乱自习秩序,引导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营造学习氛围。同时,同学们可在微信公众号提交自己的课堂笔记,届时学院将会对优秀笔记进行展示并在线投票,最后选出前15名进行表彰,以此提升学习质量,发挥榜样力量,激发学习热情。

“我是厨神”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录视频或者拍照的方式将自己在家做美食的过程记录下来,附上成品照片,并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官方微博投稿。后通过投票方式选出心目中的“厨神”。获得“厨神”称号的同学,将以短视频或直播的方式,给大家展现自己制作美食的全过程,鼓励更多同学动起手、干起活,为生活增添乐趣,传递积极的生活态度。

“健康达人接力赛”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手机或相机,以vlog的形式分享自己宅家锻炼健身的片段、向大家介绍健身的小知识与小妙招等,向学院微博投稿自己的健身视频或照片,同时在视频里@下一位接力的同学,被点到的同学需要继续接力下去,用运动张扬青春的力量。

特殊时期,经管学子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丰富自己,充实生活,以更加有意义的方式度好战“疫”时光。据悉,学院目前正在开展云端上的思政课堂,第二班主任们纷纷走进班级开展信仰公开课,对同学们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广泛共识,提升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担当。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