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云端党建”,组织开展线上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战“疫”建强红色堡垒,凝聚红色力量。

3月22日,该院党委书记张祚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率先为该院学生党支部及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以“疫情下的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为主题的“云端微党课”,该院四个学生党支部共计71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微党课正式开讲前,张祚键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云”上齐唱国歌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此次线上活动有仪式、有温度、有意义。

在授课过程中,张书记从“疫情期间的热点问题和话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新时代赋予中国大学生的使命”,以及“争做表率,积极做好开学准备”等四个方面与学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向疫情期间的“逆行者”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四个自信”,疫情期间,“一省包一市”“十天建成火神山”等等,中国的一系列防疫举措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制度优势,强化制度认同,事实证明,中国的防疫举措是有效的,是值得全球借鉴的,这些都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争做表率,主动作为,做好科学防疫的“指导员”、数据信息的“统计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师生沟通的“联络员”、心理调适的“疏导员”。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的普通党员同志,他们都是我看齐和学习的榜样。我自己也筹划拍摄了战‘疫’MV,发表抗‘疫’倡议书,进行防疫知识普及。我为生在社会主义中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继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交流发言与经验分享环节,该院学生党员苏子璇同学这样说道。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全体学生党员除了强化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实践中,体现责任担当。他们有的主动参与到社区防控,开展巡查、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有的开展科学防疫知识宣传、线上支教等志愿服务;有的组织团员青年,有针对性地开展在线答疑、学习监督、就业咨询、心理疏导等活动。党员是旗帜、是标杆,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全民抗“疫”中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