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呼吁大家保护水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汐源清团队在各自家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水质调研,他们分别对成子湖,阳澄湖,湘江进行实地勘察,水质观测。

活动伊始,团队成员查阅成子湖、阳澄湖、湘江的相关文献,了解三个湖泊近几年发展情况,并整理对流域水质安全存在威胁的可能因素的前期准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汐源清团队的成员分队合作,到不同湖泊进行实地采样检测,并将样品送到相应机构检测,深入调查湖泊水质的现状。从水质检测结果及采访报告中可以得出,水质污染较为严重的河流主要存在农业污染高度风险、工厂污染和生活垃圾不确定风险以及畜牧业风险等。针对这些风险,团队成员总结归纳、积极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并以此开展线下宣讲,向市民们普及环保知识,通过水质调研采访让村民认识了解到河流污染的严重性,并带动村民参与到饮水水安全管理当中,力争为保护国家水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