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5月23日下午,我校“2018年学生党员培训班专场报告会”在至馨苑·综合服务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张仰飞副院长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练达优秀 忠诚党的事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冯永伟主持。培训班全体学生党员,青马工程第七期培训班学员近6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张仰飞副院长围绕报告主题从“信党爱党,忠诚党的事业”、“理性思维,养成良好品质”、“合作共赢,建设高效团队”、“凝练素质,提升能力水平”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需要具备的综合素质,以及如何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他指出,思维的高度和广度决定了发展的高度和境界,大学生党员必须提升思维能力,提高智慧性思维、反思性思维、全局性思维、开放性思维、战略性思维、底线性思维,全面发展自己的思维方式,只有具备积极的思维方式和人生态度才能使自己心中充满阳光和正能量。在谈到“如何创立和打造高素质团队”时,他通过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个人在团体中要善于寻找和创造机会,团队需要就是机会,吃苦就是机会,信任才能赢得机会。要建设高效、共赢的团队就要多沟通,多尊重人,多肯定,多赞扬,多提建议,多合作。在谈到“学生党员在教育活动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时,他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争创崭新业绩,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不时引起与会学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上,党校常务副校长冯永伟希望党员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清风正气、强化宗旨观念。树立远大志向,发挥先锋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争作新时代青年的表率。

据悉,本期学生党员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背景下开展的,本期培训为期1个月,将通过理论培训、专题报告、学习交流、主题活动等形式对学生党员进行预备期的教育和培训。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