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总体工作安排,1月21日,校党委在行政中心北楼303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杜龙干同志到会全程督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按照《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学校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班子及成员所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史国君书记首先介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安排。领导班子成员认真领会方案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能够严格、规范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要材料,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多方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及与分管、联系单位负责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互相谈心谈话,求真求诚;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史国君书记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根据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存在问题从五个方面狠抓整改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健全机制为抓手,持续提升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水平。三是开拓创新,扎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四是多措并举狠抓作风建设。五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史国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找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作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推动高质量履职。二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三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宗旨意识。四要坚定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发展。五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史国君书记和班子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联系个人实际,从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宗旨意识、创新理念、工作作风、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建议,主题明确、态度认真、查摆严格,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

省纪委省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杜龙干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与效果。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非常充分。二是主题比较突出,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能够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联系实际较好,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对照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为下一步整改提高奠定了基础。四是会议气氛很好,班子成员能够出于公心、发自内心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刀刃向内,敢于碰硬,批评意见建议中肯、务实,有效,切实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的作用。他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进一步融入江苏社会事业发展大局。

史国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向省纪委省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杜龙干副主任到会全程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杜龙干副主任所作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学校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希望和明确要求,体现了省委对南京工程学院的关心和重视。他要求会后,每位成员都要结合会上的批评意见,充分吸收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问题进行再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校党委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制定扎实有效的整改举措,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凝聚强大正能量,提供坚强思想和纪律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实干,以学校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