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月23日,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带队赴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看望校友,走访慰问当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学校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郑锋副院长一行与公司总经理尹亚平、副总经理朱邦、原工会主席张惠玲三位我校机7804班校友以及公司安全质量部副部长邢健、2016届研究生于百业等五位已成长为公司技术骨干的年轻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尹亚平总经理代表公司和校友对母校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汇报了他和多位校友毕业后进入江苏省机电研究所(公司前身)工作,历经研究所改制、国企改革、股份制改造等多个阶段,团结和带领同事们将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成为年销售额超过10亿、在国内高空作业车行业排名第一、国内首家高空作业车行业上市公司的奋斗历程。在与校友座谈的过程中,郑锋副院长对校友们自强不息、开拓进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紧紧抓住合并升本、新校区建设、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和服务特需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多个关键节点,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的办学历程,并指出,今后学校将按照第三次党代会提出来的“三步走”战略,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努力奋斗。郑锋副院长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联络校友工作的力度,加强与校友企业的合作,热切期望大家能“常回母校看看”。座谈结束后,郑锋副院长一行在尹亚平总经理等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



23日下午,郑锋副院长一行来到了家住徐州市铜山区机械工程学院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四年级学生的家中看望慰问。该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学校学费减免政策,父母年迈患疾,仅靠种地为生,收入微薄,但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成绩优秀,目前已经与一家中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签约就业。郑锋副院长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家庭、生活等情况,对学生在校求学期间优秀表现表示高度肯定,勉励该生在即将踏入的工作岗位中再创佳绩。学校的温暖关怀让学生家长激动不已,他们十分感谢学校的教育和培养,让学生成长成才,将彻底改变家庭经济的困境。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要以优异的表现回报学校、回馈社会。

学生工作处、机械工程学院、体育部相关负责人一同走访慰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