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月23日—26日,党委书记史国君率队到南通、盐城两地进行走访调研。调研组一行看望校友、调研企业、慰问贫困学生,搭桥梁、促合作、送温暖。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立法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在南通、盐城两地,史书记一行分别走访了我校校友张钢和王涤成所创办的江苏明强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江苏悦达专用车有限公司。学校与两个校友企业分别签署了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和产学研合作协议。


江苏明强是一家专业从事海上及陆上风电场开发、建设、运用和维护的新能源企业,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建成5个海上风电项目,建成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并取得东台、启东等多个总值数百亿的风电项目的开发权,成为海上风电领域的领跑者。江苏悦达专用车有限公司是江苏悦达集团与日本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进行技术合作的一个新型工业化项目,特别是清洁车辆生产规模与质量方面,居同行业前三位。

在座谈交流中,史书记认真听取了两位校友对企业情况的汇报和他们在母校求学情况、毕业后的创业经历的分享。对公司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两位优秀校友所传承的学校严谨踏实、拼搏创新的奋斗精神和创业精神给予高度赞赏。



1月23日下午和24日下午,史书记还分别组织召开了南通和盐城两地校友代表座谈会。几十名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忆求学时,共话母校情,共商校友事。

在南通地区校友座谈会上,明强新能源董事长张钢、南通富士液压机床公司总经理许桂生等校友分别发言。他们在发言中纷纷回忆了自己在学校的求学与生活情境,他们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母校的教师。史书记说,校友是学校的最宝贵资源,校友企业是学校的天然合作伙伴,学校与校友企业发挥双方优势,特别是充分借助母校多学科交叉融合、高水平人才集聚等优势,支持校友企业技术研发,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是母校义不容辞的任务,学校将根据校友企业的实际需求,制定具体的、可行的工作方案,实现与校友企业的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在盐城地区校友代表座谈会上,悦达专用车董事长王涤成、泰达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秀清等校友代表先后发言。他们或回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回想老师给予他们的谆谆教诲,或从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出发,对学校今后要坚定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重视学生品德教育和吃苦耐劳、严谨踏实作风教育等各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史书记指出,广大校友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了对母校的爱,特别是提出的意见建议,都是校友们个人宝贵经验的结晶,对改进和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重要价值,学校将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并及时吸纳和体现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他就下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校要积极支持校友发展。学校要将做好校友工作提升到战略高度,形成做好校友工作的强大合力,支持广大校友以及校友企业和所在单位发展。二是校友会要进一步发挥职能。积极扩大校友会在校友中的影响,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更好为广大校友服务。三是校友要更加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希望广大校友充分发挥优势,与母校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将母校建设得更好。



在两地调研过程中,史书记带队走访了合作企业,与两家合作企业签署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与公司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寻求新的合作契机,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在南通期间,史书记走访了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并与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俞向东等领导,通达公司姜煜峰董事长等公司高管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在推进人才联合培养,科技项目联合申报与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在盐城地区,史书记先后走访了盐城供电公司和江苏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与盐城供电公司闫怀东总经理、张义奇书记、江苏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夏建林总经理就双方如何进一步提升人才招聘精准性、项目合作精确性和校企合作全面性,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并与盐城供电公司在联合开展员工技能培训,与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围绕电气、液压等方面共建联合研究院,推进应用型人才协同培养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在两地调研过程中,史书记将贫困生的冷暖时时挂在心头,实地走访了几位贫困学生和家庭。几位学生分别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和环境工程学院,家境都比较困难,但他(她)们在校期间都刻苦好学,成绩优异。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处,史书记都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高度肯定同学们在校的表现,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史国君书记表示,“不让每一个优秀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国家的庄严承诺,更是学校工作的指导原则。学校一直关心、关注每一位贫困学生,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精准帮扶,想方设法通过帮助大家克服困难,他还叮嘱陪同慰问的镇村干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要更加主动关心学生的成长,妥善解决他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受访学生家长们表示,在春节来临之前,学校主要领导亲自到贫困生家庭走访,让他们在冬天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他们将尽己所能,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表示,看到校领导带来了过节生活用品,真切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深深关爱和殷殷期盼,一定继续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关怀。

史国君书记还拜会了南通、盐城市委、市政府领导,与他们进行了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的交流,与中天科技集团薛济萍董事长进行了交流。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与对外合作处、科技与产业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和部分校友联络员陪同调研考察。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