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又到一年毕业时节。6月20日上午,我校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天健苑·体育中心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在这里告别母校,开启人生的新的征程。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主持。

 6月,青春,为祖国歌唱!在毕业典礼开始前,现场3000多名毕业生和他们的家长共同起身,挥舞着小国旗,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嘹亮的歌声响彻体育中心,即将奔赴祖国各地、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学子们用歌声传递深深爱国情,传递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的使命与担当。

 毕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代表学校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他说,培桃育李、涵育英才,是大学之根本。四年来,同学们与学校共同成长,见证了学校发展的点点滴滴。学校办学条件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被评为南京市最美高校第一名,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第一志愿录取率连年100%,且从2018年起,在江苏省招生整体调整到本一批次;去年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10项,获奖总数居全省高校第7名;5月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参观调研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和大学生创业园,对我校探索的“从高水平专科到应用型本科再至专业研究生”的特色化、高质量发展道路,和以项目化教学为牵引,创新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升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理念与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学校的发展与进步都凝聚着同学们贡献的青春智慧与无限活力,是一代代南工程人凝聚智慧、共同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创青春之民族,同学们已经站在历史的关键点上,作为国之栋梁,理应担起新时代重任。”在同学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之际,史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心向远方;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要勇于担当,创新创业。希望大家牢记国家使命和母校的嘱托,用不懈的努力书写精彩的人生。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得各类奖项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还为2019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在2019届毕业生中,有2万多人次获校级及以上各级各类奖项,其中,省先进班集体14个,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36人次。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创业的优秀典型,获得了省级及以上各类双创比赛的奖励,获得了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创造了我校在“创青春”系列赛事上的最佳成绩;获得了“挑战杯”省赛特等奖,晋级国赛。1000多名同学顺利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其中不乏被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及伦敦大学学院等国外知名大学录取。校领导还为2019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2019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你们,而是遇见你们才有了最好的时光。”教师代表、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臧利国老师深情地表达了母校师生对毕业生们的牵挂与不舍。告别菁菁校园生活,开始新的人生旅程,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不断学习,牢记并领悟“学以致用”的校训,努力拼搏,争创佳绩;一定要学会心存善念,淡雅言行,坦然处之,常怀感恩包容之心,永葆前行动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152班邹一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精心培育自己的母校和老师、辛勤操劳的父母以及朝夕相处的同窗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说,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此次别离,大家带着母校师生的祝福和期望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未来必将用实际行动让“南京工程学院”的名字更加响亮!愿踏实、纯粹的“少年感”永不褪色;愿“学以致用”的精神一路相随;愿梦想常青,担当常在,莘莘学子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拨流苏并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祝贺他们学有所成,鼓励他们展翅高飞。这是整场典礼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场师生、毕业生家长纷纷拿出相机留下这庄严而感动的瞬间。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

“我终将青春全给了她,连同心中深藏的情话。青春落下扬去手中沙,我们南工程你还记得吗......”当火爆网络和朋友圈的南工程送毕业生MV《起风了》(改编版)悠扬婉转的旋律在毕业典礼现场响起时,通过一幕幕温馨的画面和唯美的音乐,串联起毕业生们四年来的点点滴滴,让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回味和感动。“大学四年,我们给母校增添了青春活力,母校也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与感动,虽然即将离开,但是我们的心永远留驻在美丽的天印湖畔。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不负母校重托!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好好学习和生活,向上向善向美,不负美好时光!”环境工程学院电力环保152班毕业生许雨彤的话语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与师长和同窗彼此拥抱和祝福,并合影留恋,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精彩花絮

据悉,为了给全体2019届毕业生们留下一份珍贵和独特的回忆,校领导还到各学院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学子拨流苏并颁授学位证书。学校相关单位和部门为毕业生推出了各种贴心的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祝福。学校延续以往的做法,为全体毕业生准备了大学四年“大数据礼包”。校园卡使用、图书借阅、水电费花销……记录四年大学学习和生活点滴的时光账单,发送到了每名毕业生的手机上。此外,各学院也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毕业纪念品和礼物。

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乐美妙的旋律;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唯美浪漫的色彩;青春更是一种态度,属于有梦想有追求的人。衷心祝愿2019届全体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青春激情,在新的人生征途中乘风破浪、一帆风顺、筑梦远航,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你们温馨的港湾。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