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月13日上午,学校2019年度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各二级基层党组织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朱松青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25个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基层党建进展及成效情况,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6个方面逐一述职,集中展示了学校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不断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效,同时认真检视了工作短板,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在认真听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之后,史国君书记作了集中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校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在坚定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从主体责任还没有完全压紧压实、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得还不充分、基层党支部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三方面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


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史书记指出,希望各二级基层组织书记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贯到底、落到实处。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更是推动党建工作和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史书记强调,改革发展的任务越繁重,越是需要基层党组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要求,积极作为、加强改进、不断创新,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校领导、两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基层党组织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考核测评。

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今年,学校实现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全覆盖,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在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范围内均进行了述职。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