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30日上午,史国君书记率队赴江苏福建商会,与在宁福建企业家共叙友谊、洽谈合作。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陪同前往。江苏福建商会会长、江苏新丽华企业集团董事长吴建发以及商会10多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接待了史书记一行。

在双方座谈会上,史国君书记向在宁福建企业家们详细介绍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情况。他说,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应用特色鲜明;办学条件优越,综合实力雄厚;社会高度认可,发展前景广阔。作为原三所行业院校强强联合的应用型高校,学校传承行业办学优势,坚持“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和“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走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发展道路,在全国率先探索出一条从“高水平专科到应用型本科再至专业研究生教育”的地方高校特色化、高质量的发展道路。

史书记指出,商会是企业汇聚之地,是企业之家,企业发展的信息平台。广大福建企业家坚持“爱拼敢赢、团结互助,抱团发展、刻苦耐劳、坚持不懈”的新时期闽商精神,精心做事、精诚为人,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学校与广大在江苏的福建企业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可以本着“真诚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人才智力优势,整合江苏福建商会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围绕人才培养、平台载体、项目研究等几个方面,深度交流、深化合作、落地落实。

吴建发会长对史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江苏福建商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广大在江苏的福建企业家精诚团结、携手发展,目前江苏福建商会有4000多家闽商企业,有100多万人在江苏创业。企业涉猎房地产、建材家居、钢铁、石油化工、黄金珠宝、医疗卫生、酒店餐饮、汽车服务、金融经贸等各个领域。商会不仅是企业家们沟通交流的平台,而且已经成为与社会各界拓展合作渠道、展示形象的良好渠道。他希望能够充分结合和发挥南京工程学院作为应用型高校的学科专业、智力人才优势,进一步发挥商会的平台载体作用,整合商会会员企业的人才、技术、项目等合作需求,推动校企深层次、多范围合作。

座谈会前,史书记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金陵国际家居、江苏新丽华企业集团,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校企双方就人才交流、创新创业实践、科技研发、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学生工作处、科技与产业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