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8月10-11日,史国君书记先后赴江苏浙江商会、温州商会考察调研,推动学校与在宁浙江企业的深度合作。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陪同前往。

在与两大商会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过程中,史国君书记表示,作为原三所行业院校强强联合的应用型高校,南京工程学院注重传承行业办学优势,坚持“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和“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以高水平学科科研为支撑,坚持走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发展道路,应用办学特色鲜明,条件优越,综合实力雄厚,社会认可度高。史书记指出,商会作为现代经济社会重要的组织体,不仅是同籍企业间报团取暖、共同发展的最好平台,也已经成为智能时代企业集群与社会其他组织开展信息、资源、人脉等合作交流的最佳纽带。多年来,广大浙江企业家致富思源、回报社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各界开展合作交流,有力提升了商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发展创新力。史书记提出,南京工程学院与广大在宁浙江企业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可以本着“真诚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人才智力优势,整合商会的平台、资源、信息技术等优势,在共同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共同打造高层次平台载体、共同开展高价值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持续深入推动合作落地落实,史书记还建议双方共同打造常态化合作沟通机制,建立定期的高层交流和定期走访机制,建立信息共享、项目过程跟踪和监督落实等机制,推动双方合作持续深入、务求实效,为江浙经济社会特别是企业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与浙江商会企业家座谈交流

与温州商会企业家座谈交流

江苏浙江商会轮值会长、创会秘书长,江苏浙商产业集团董事长楼国海详细介绍了江苏浙江商会有关情况,并表示,当前在宁浙商群体普遍面临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新要求,希望能通过此次交流,与我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深度合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温州商会创会会长、江苏金弘基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国利,商会党总支书记谢丙阔在座谈中表示,温商“敢为天下先”的拼搏奋斗精神与南京工程学院“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高度贴合,互补融合,校企合作不仅有助于温州商会及会员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希望双方能携手合作,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务实求实的合作活动,实现共同发展。

据了解,江苏浙江商会成立于2006年12月,是江苏省内首家省级异地商会。目前已有会员企业3000多家,联盟团体会员企业超过1万家,在苏投资额累计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商会组织架构和网络体系遍布全省各地市县,成为有效凝聚在苏浙商的大家庭。江苏温州商会成立于2014年,短短六年时间内,广大在宁温州企业家弘扬“智行天下、商行天下、善行天下”的优良传统,在商海竞争中搏浪创新,在奉献社会中奋勇前行;温州商会在从无到有中壮大,在从弱到强中升华,成为江苏商业浪潮中的耀眼群体,被授予“四好商会”和“商会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打造出了专属温州的闪亮商业名片。

与浙江商会企业家合影

与温州商会企业家合影

在两场座谈交流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浙江商会以及温州商会企业家代表还就大学生创业就业存在的问题,校企合作现有模式及创新模式创新,技术研发平台打造及提升等有关校企合作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交流,并达成了尽快推动双方合作的强烈意向。

在座谈交流会前,史书记一行还分别实地参观考察了江苏浙商产业集团的健康板块和智能无人零售终端项目、金弘基控股集团开发的长三角企业总部基地项目等,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发展与对外合作处、科技与产业处、学生工作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