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1日晚,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文艺晚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学工系统工作人员、毕业班班主任和近3000多名毕业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张仰飞副院长为晚会致辞。他说,今年毕业季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的晚会不仅是毕业生与母校的告别,更是毕业生们代表南工程青年向党献出的诚挚贺礼。他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为学子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毕业生们在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永远铭记相逢是缘、相逢有情、相逢有歌,让师生情、校友情在心中永存!


undefined


本场晚会分为“百年芳华”和“青春向党”两个篇章,在红色故事与青春回忆的别样碰撞中,回首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南工程学子勤学笃行的青葱岁月。演出在朗诵《信仰永恒》中拉开序幕,由百名学生干部合唱的《光荣与梦想》、歌曲《英雄赞歌》、朗诵《可爱的中国》、男声小合唱《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南工程全体师生员工拳拳爱党爱国之心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悦之情;歌曲《最好的我们》、情景表演唱《您好,母校》、器乐合奏《少年》、舞蹈《青春颂中华》、合唱《我相信梦可以像花一样开》,充分展现了莘莘学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歌舞剧《长征》选取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过雪山草地、胜利会师等经典片段,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带领观众回到那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回望血色浸染、筚路蓝缕的漫漫征程;情景剧表演《青春向党》改编自雨花台烈士事迹,天印之声广播台的同学们与雨花台烈士们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青春对话,令人动容。“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演出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压轴,饱含着爱党深情的熟悉旋律回荡在体育馆里,令人久久难忘。



本场晚会采用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提供给广大师生更多感受欢庆氛围、表达对党深深祝福的机会。“这场晚会从策划、编排到最终呈现,我们放弃午休、周末,铆足劲刻苦排练、精心筹备,就是为了向党表白、致敬青春。我们希望通过文艺的形式,充分表达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和奋斗新时代、共创美好未来的豪情壮志。”文艺晚会指导老师、校团委王亚会这样谈及感受。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