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毕业班会是我作为第二班主任给同学们上的‘毕业一课’,怎么上,上什么,或许会给学生留下一辈子的印象,所以我希望能为同学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最深刻的印象。”6月20日上午,至勤楼·行政中心303会议室传来史国君书记亲切的声音,他作为第二班主任,正在为他的第二个毕业班——社工171班送上临别的深情厚望与真诚祝愿。

社工171班考研率、就业率在经管学院都名列前茅。史国君书记热烈祝贺同学们学有所获、干有所成。感谢同学们四年来的不懈努力,也感谢学院和老师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付出的心血。他期待同学们在没有围墙的社会大学里,抓住机遇,把握机会;加强学习,对人大度、为人随和、懂得“吃亏”;“南京工程学院是大家心灵的港湾、永远的家”,他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是取得成功还是遇到挫折,都欢迎常回母校看看。在交流互动阶段,同学们分别就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工作选择,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协调家庭与事业等问题向史书记请教,史书记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嘱咐同学们工作中要有态度、有方法,要常汇报、重流程,在关系处理过程中,知晓无法改变对方客体,就做好主体本分,做到内敛、客气、细心……史书记的循循善诱、谆谆教导,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临行前,史国君书记郑重地为每一位学子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与同学合影留念。他还精心挑选了《一生自在》这本书作为毕业礼物送给同学们,“做永远的班长,树时代的标杆”、“好儿女志在四方,理想、爱心、坚持,必有所成”……,他根据每位同学的个性特点和实际情况认真写下每一句祝愿。声声祝福,字字情深,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深受感动。

一封信、一张全家福与一束鲜花……同学们也专门为史书记准备临别的惊喜。韩睿同学作为班级代表深情地朗读了这封信,感谢可亲、可敬、可爱的史伯伯,感谢他带学子们走进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去聆听英雄的历史,感受信仰的力量,感谢他学习上的严格与生活上的关爱,期待与史伯伯的下一次的相聚。


“毕业前最后一次班会,没想到会如此浓重而又温馨,感谢我们的学校、感谢老师们,感谢所有为我们成长付出过的人。祝愿母校人才辈出、桃李芬芳!”社工171杨文广激动地说。

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