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6月28日下午,我校体育馆内红旗招展、灯光璀璨,处处洋溢着激情与豪迈,“奋进百年路 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大赛在这里举行。全校24支队伍依次登场,用一首首节奏鲜明、耳熟能详的经典,讴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丰功伟绩,表达出全体教职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活动,7名来自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的资深艺术教授以及著名歌唱家担任评委。

比赛在全体在宁校党委常委合唱的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各合唱团的选曲或追忆旧时光,或唱响新时代;旋律或催人奋进,或撩人心弦;编排或伴以舞蹈,或辅以朗诵……《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中国 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党啊,亲爱的妈妈》《天耀中华》《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宣誓》等歌曲唱出了南工程教职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红旗飘飘》《保卫黄河》等歌曲仿佛把观众带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展现了中华儿女向着胜利勇敢前进的奋斗姿态;《英雄赞歌》《祖国不会忘记》《人民军队忠于党》等歌曲通过激荡人心的旋律赞美和讴歌了为祖国和党的事业做出无私奉献的英雄;《国家》《走向复兴》《我们走在大路上》《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歌曲歌颂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追求,唱出了对新时代的展望与向往;《青春舞曲》歌舞演绎中,和着美妙的音乐、悠扬的旋律,参演的教职工们在歌声和舞蹈里倾情表达出内心的喜悦。

全体在校党委常委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离退休党工委 《唱支山歌给党听》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不忘初心》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 《国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英雄赞歌》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我的祖国》


体育部党总支 《歌唱祖国》


科技与产业党工委 《我们走在大路上》


自动化学院党委 《共筑中国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祖国不会忘记》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今天是你的生日》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 《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 《红旗飘飘》


后勤保障党总支 《我宣誓》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党啊,亲爱的妈妈》


机关党委 《走向复兴》


数理部党总支 《天耀中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人民军队忠于党》


电力工程学院党委 《走向复兴》


直属单位党总支 《祖国不会忘记》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 《今天是你的生日》


工业中心党总支 《在希望的田野上》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 《保卫黄河》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青春舞曲》

比赛现场,评委、女高音歌唱家巨凤霞和男高音歌唱家朱瑞带来的一曲《阳光路上》再一次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在场观众从歌声中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下,中华民族滚烫的血脉和南工程奋进的脚步。活动最后,全场响起《歌唱祖国》的动人旋律,全体人员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歌唱祖国、歌唱党。台上台下,歌声环绕,掌声雷动,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友情出演 《阳光路上》

全场合唱《歌唱祖国》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后勤保障党总支获得一等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电力工程学院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获得二等奖;工业中心党总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数理部党总支、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获得三等奖;体育部党总支获最佳创意奖;离退休党工委获最佳风采奖。

颁奖仪式

唱响过往,奋斗未来。本次大合唱比赛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让全体教职工用歌声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以实际行动向党献礼。“歌唱是一种鲜活的仪式,旋律是一种深情的语言。”比赛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地表示,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矢志不渝永远跟党走!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