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18日,校党委书记史国君走进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现场,亲切看望慰问暑期奋战在招生一线的工作人员,了解录取工作进展情况,指导招生录取工作。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陪同看望慰问。

在录取现场,史国君书记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了招生办公室关于今年招生录取工作的进展汇报,重点关注了新政策下我校招生工作呈现的新变化和新特征,对在今年省内高校大幅增加省内招生计划、考生自主选择空间大幅加大、且所有专业组进行1:1投档的背景下,学校招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积极投身学校招生工作的老师、同学、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真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史书记指出,生源质量是学校办学的重要指标,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招生录取工作把着学校人才培养的入口关,是人才培养的起点和关键环节,对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入口旺才能出口畅。招生录取虽然持续时间只有两个月左右,但政策性强、程序复杂、时效性强、任务繁重,事关考生的切身利益、学校的人才选拔、社会的公平公正。

史书记强调,今年恰逢8省市高招改革落地,政策调整幅度大,社会关注度高,对学校录取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录取人员务必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都高度关注、高度重视高考招生工作的特殊年度,也是我校全面总结“十三五”、布局“十四五”和2035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年度,要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在充分学习、理解、研究政策的基础上,以生为本,从维护教育公平公正、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出发,严谨细致组织落实好招生录取工作。二是要严明工作纪律。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严格执行教育部“十严禁”“十公开”“三十个不得”和各省市招生规定等要求,以对党、对学校、对考生、对家长负责的态度,坚持“用心、细心、专心、全心”的态度,秉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实现录取工作全过程“零差错”“零失误”,切实将我校招生录取工作做成“阳光工程”。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要全方位做好线上、线下的招生录取咨询服务工作,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优质的服务;每个批次录取结束,要及时准确发布录取信息,快速精准寄送录取通知书,确保每个环节可查、可控、可追溯;各部门、单位要协同配合,共同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和后续服务工作,不辜负考生、家长、社会的期待,不断提高学校公众认可度和社会影响力。四是要及时总结提升。通过对招生录取数据的统计分析,进行科学研判和预判,为后续更有针对性、科学性的专业布局、计划调整、宣传策略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要全面统筹、系统规划,不断完善、创新招生工作,制定更科学合理、契合我校的招生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

据悉,我校今年在全国29个省市计划招收本科生6048人,其中江苏省计划4337人。截至7月18日下午,已完成江苏、浙江等12个省市的艺术录取工作和北京市普通本科录取工作,江苏省普通本科批量录取已基本结束。各专业组生源充足,物理不限组投档分513分,历史不限组投档分527分,中外合作办学组投档分508分,物化组投档分505分,录取考生中最高分达到591分。河南、安徽等省市的录取工作也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中,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将于近日通过邮政速递寄发。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