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为深化校校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7月20日-22日,校党委书记史国君率队赴燕山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陪同调研。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王德松,原副校长孔祥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史国君书记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代表燕大对史国君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理念、发展定位与特色发展思路,并重点就“双一流”建设方案、学科专业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南京工程学院地处南京,区位优势明显,作为同为以工为主的理工科院校,两校双方优势专业契合点多,合作空间大,燕大将在两校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加强与南京工程学院的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共同促进、携手发展,实现学科、科技、人才的多效双赢。

史国君书记对燕山大学的热情接待,对燕山大学一直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果,同时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对标先进,认真学习借鉴燕山大学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人才培养、学科科研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对我校准确研判内部优势、短板和外部机会、挑战,进一步开拓视野,明确发展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史书记表示,当前学校正按照国家和江苏省委要求,以“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为契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自2018年学校与燕山大学签订“共建联合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液压与机器人创新中心及人才团队建设合作协议”“燕山大学—南京工程学院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共建协议”以来,两校双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深化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有力推动了双方在相关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的快速发展,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他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调研交流为新契机,进一步深化共识,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创新人才交流服务等方面,建立更加长期、更加紧密、更加务实的“校校深度融合”发展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成效,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构建燕大支撑、为推进燕大“双一流”建设作出南工程贡献。

座谈会前,史国君书记一行在赵险峰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馆,全面了解了燕山大学的发展历史及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史书记对燕山大学百年来两次搬迁建校、三次艰苦创业中涵育形成的“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严谨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卓越品格,“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期间,燕山大学校长办公室、组织部、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与我校调研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科技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党校办、发合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